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媒曝江泽民孙子潜伏香港发“港难财”

www.creaders.net | 2019-11-22 08:07:01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曝江泽民孙子潜伏香港发“港难财”

港媒报导,在港人“反送中”(反逃犯条例修订)抗争遭港警镇压,香港局势持续严峻的近半年内,中共太子党们突然放缓在港投资。但江泽民的长孙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仍潜伏在香港着力圈钱。

香港《苹果日报》11月20日报导,6月以来的反送中抗争期间,因市况不明朗或身份敏感,太子党们近半年投资活动已转趋低调及审慎。但最令人关注的是江泽民之孙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仍然潜伏香港,着力揾银(赚钱)。

香港历来是太子党集结地盘。江泽民家族更以“闷声发大财”为信条,其孙子江志成在香港大搞私募基金,利用特权操手牟取暴利。

现年33岁的江泽民长孙江志成,2009年在美国哈佛毕业后加入美国华尔街金融机构、投资银行高盛,后来在香港自立门户,和马雪征、张子欣以及前美国普罗维登斯私募股权合伙人童子幪等合搞私募基金“博裕资本”。目前博裕共管理近百亿美金的私募基金,是中国最大私募基金之一。

流亡美国的富豪郭文贵曾爆料指,江家资产高达5000亿美元,是世界隐形首富,富可敌国。

港媒报导说,今年上半年,江志成创办的博裕资本最少进行了6笔投资,集中于科技及健康行业,近日于香港申请上市的人工智能科技公司旷视科技、智能物流企业壹米滴答、智能保险平台水滴互助,以及医药企业德琪医药和翰森制药,并为从事体检的爱康国宾私有化提供资金,投资金额数以十亿计。

虽然今年下半年,博裕资本投资大幅减少,仅于9月投资租赁平台城家公寓,金额不详。但据路透社旗下IFR报导,人脸识别系统的旷视科技将计划在11月21日向港交所寻求通过上市聆讯,预计集资额介乎5亿至10亿美元。如确定上市,将成为本港第四只同股不同权的股份。花旗、高盛和摩根大通是联合保荐人。

外媒此前报导,博裕资本也参与旷视科技的融资,旷视科技的非执行董事卫涓曾在博裕投资任职。

江志成还被曝在港人抗争期间的股市波动中大发港难财。

6月12日,港股、上海A股和其它亚股脱钩下跌,恒生指数大跌480.88点,收在27,308.46点。

实际上6月12日到14日,亚股也开始跌,恒生指数走势也一致,3天累计下跌670点。

6月16日,近200万港人再度走上街头抗议恶法,明确要求香港特首林郑下台。当晚,特首林郑月娥发表道歉声明,暂缓修订《逃犯条例》。次日(6月17日),港股开始反弹,恒生指数开市为27,252.45点,不久后冲上当日最高点27,503.10点,比前一交易日(14日)上涨384.75点。当天收在27,227点。

当日上午,流亡美国的反共富豪郭文贵披露,中共砸700亿港币救港股,让恒生指数在往上拉,“国家队进场了。”“操作股市的核心不是涨或是跌,而是事前知不知情。”郭文贵爆料,这波赚大钱的有江志成。

郭文贵说,全中国最大炒股中心,就是上海期货交易中心、人民币交易中心、监测中心,那个地方基本上都是江志成说了算,管理者很多来自于海通证券。主要那地方是为江家服务的。

郭文贵估计,靠人民币、港币、港股、上海A股还有场外交易五大市场同步套利,江志成至少获得百亿美元的利润。“今天江志成弄上100亿美元纯利润那是跟玩儿似的,这就叫发国难财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5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9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10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