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疑涉袁仁国案 香港茅台专卖店总经理被调查

www.creaders.net | 2019-11-22 08:19:22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涉袁仁国案 香港茅台专卖店总经理被调查

图为示意照

香港茅台专卖店总经理林永惠,在近日召开的中共贵州省政协会议上被免去省政协常委职务、撤销省政协委员资格。林永惠已被立案调查。有报导说,其卷入原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案。

据陆媒“长安街知事”报导,林永惠是香港国酒茅台专卖店总经理,同时也是贵州省工商联兼职副主席,因涉嫌犯罪已被立案调查。

去年7月,由贵州茅台酒厂贸易(香港)有限公司、茅台酒进出口公司偕同香港国酒茅台专卖店主办的一个活动上,林永惠致辞时自曝他是贵州省政协常委及贵州茅台酒香港经销商。

2004年,香港首家国酒茅台专卖店开业时,林永惠已经担任总经理。

据《星岛日报》报导,林永惠卷入原茅台集团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案件。

袁仁国今年5月被“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报导说,袁仁国涉嫌与港商在香港设立茅台专卖店,中饱私囊,这家专卖店今年已经关闭。

报导中的港商就是林永惠,香港茅台专卖店由香港茅台贸易公司与贵州茅台酒进出口公司合资,林永惠一直担任总经理,袁仁国个人也有持股。两人关系非常密切,袁仁国曾任贵州茅台酒个性化定制行销(海外)公司董事长,林永惠是公司董事。林永惠还身兼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香港贵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正邦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珠海正邦公司董事长。

官方公布的袁仁国的罪状,包括利用茅台酒经营权进行政治攀附,大搞“家族式腐败”,大肆为不法经销商违规从事茅台酒经营提供便利,大搞权权、权钱、权色、钱色交易,受贿数额特别巨大。

除了袁仁国,茅台也有多名高层落马,包括茅台两任原总经理刘自力、乔洪,原副总经理高守洪、房国兴、谭定华,茅台集团电子商务原董事长聂永等。

今年8月,袁仁国受贿案的部分细节被陆媒曝光,包括其大搞权钱交易,以茅台酒经营权攀附贵州省委前常委、副省长王晓光和曾任贵州省委副书记的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等。

据知情人士说,“王晓光喜欢喝茅台,想自己开店,直接给袁仁国打电话要批条,批下来好几家店。”王晓光收受的贿赂中,有大量价格不菲的茅台酒。

知情人士还透露,王晓光、王三运的一路晋升均离不开袁仁国与其背后的茅台集团提供的资源,袁仁国甚至还曾为王晓光介绍过一名情妇。

袁仁国被查前,王晓光、王三运分别于2018年4月、2017年4月落马。今年4月,王晓光以受贿、贪污、内幕交易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王三运以受贿罪获刑12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