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著名音乐人撑港遭封杀 3000多作品被下架

www.creaders.net | 2019-11-22 13:33:27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著名音乐人撑港遭封杀 3000多作品被下架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知名香港作词人林夕之前曾多次公开声援,近期传出他因此遭中共封杀,超过3000多首经典歌曲全被下架。

香港“反送中”抗争持续延烧,知名香港作词人林夕之前曾多次公开声援,17日更是现身台北出席“撑香港,要自由音乐会”,并在当天推出与灭火器乐团合作的新歌《双城记》,此举似乎让北京当局无法忍受,传出因此而遭中共官方盯上,有消息指出,由林夕填词的超过3000多首经典歌将全面从中国的音乐数位平台下架,封杀消息一出引起各界哗然,也引来中国网友两派意见。

知名香港作词人林夕,17日现身台北“撑香港,要自由音乐会”,他在上台短讲时强调:“自由民主得来不易,希望大家要珍惜。”

连续九年获得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 并受金曲奖肯定

本名梁伟文的林夕从高中时期就开始写歌,他所合作过的歌手高达700位,其中不乏两岸三地知名的歌手,包括陈奕迅、王菲、古巨基、杨千桦、黎明等都是多次合作的歌手,张学友、林忆莲、张惠妹、五月天、蔡依林、孙燕姿等歌手也都唱过林夕所写的歌。

林夕有不少脍炙人口的作品,曾于1995年至2003年连续九年获得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是最长连续夺得该奖项的填词人,又于2006年至2009年再度连续四年获叱咤乐坛填词人大奖。截至2019年止,林夕所创作的歌词已超过3500首,他不仅写粤语歌也写国语歌词,几乎所有香港歌手都唱过他所写的作品,除此之外也获得的金曲奖的肯定,曾在1999年凭王菲的歌曲《脸》、2010年张惠妹的歌曲《开门见山》,两度获得金曲奖流行类最佳作词人的殊荣。

929台湾撑港大游行,何韵诗遭泼漆事件后,晚会时她上台受访,当时林夕正在台下与群众一同合唱。

关心时事的林夕曾多次参与社会运动,包含声援六四天安门事件,还写下六月飞霜一词,悼念六四。并现身支持还雨伞运动,929台湾撑港大游行时,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偶遇他参与其中,林夕跟众多民众一起冒雨站在游行的人群之中,并全程参与至晚会活动结束,当天他并没有上台演讲,仅在台下接受短访时透露:“看到这么多台湾人站出来觉得很感动,身为香港人的他,除了感动之外也很感慨,想起在香港受催泪弹攻击的学生与市民,他更深切的感受自由民主得来不易,希望大家要珍惜。”

著名音乐人撑港遭封杀 3000多作品被下架

林夕接受短访时透露:“看到这么多台湾人站出来觉得很感动,但想起在香港的学生也很感慨。”

17日,林夕再度站出来力挺香港人民“反送中”诉求,参与台北自由广场上“撑香港、要自由”演唱会,登台短讲时就他有感而发的谈到,“现在在香港喊‘香港加油’是一种罪,破坏香港法治的人,不是抗争者,而是执行、滥用与制定法律的人。”他再次强调:“希望无论是台湾人还是香港人,都要记得自由民主得来不易。”

据悉,这次北京当局封杀林夕的作品超过3000多首,有许多大陆网友也都看不下去,纷纷发声声援,大多数的网友认为,北京当局下架林夕的作品太过头,若是彻底封杀林夕,等同于广东歌曲没落的开始。

还有网友拿出林夕曾为了北京奥运填词的《北京欢迎你》一事来揶揄,“北京欢迎你也是林夕的怎么样?强国人,要不要封杀掉?”还有中国人也留言表示:“他撑的是维护自由民主,他没有说香港人打砸烧好,所有暴力是不对的,我也支持警察依法治暴,毕竟违法了,就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但是,是因为表达自己的政见而被封杀,我觉得我们未免也太过于玻璃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6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7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8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9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10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曾华
4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5 曾华
6 曾华
7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