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海外亲中媒体:北京应对治港进行红脸出汗的斗争

www.creaders.net | 2019-11-26 14:16:35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1月24日香港区议会选举中亲北京建制派候选人惨败至今,传出很多不同声音,其中与北京对策相关的至少有三种:一是北京官媒第一时间的“铁嘴钢牙”还在继续,二是路透社26日报道北京正考虑撤换香港中联办主任的信息,三是某些海外亲中媒体脑洞大开,呼吁调整对港政策的声音,甚至引用习近平的“金”句,要对治港体系进行“红脸出汗”的斗争。

北京支持的香港建制派在区议会选举中兵败如山倒的表现,可能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北京高层自然会感到错愕不已。但北京官媒对此仍然可保持“铁嘴钢牙”的规定性动作,怕的是让已被洗脑的国内受众受了惊吓动摇国体。在没有政治辩论的中华大地,“铁嘴钢牙”是想不说就不说,想说什么都可以的,不容置疑。

就在北京“铁嘴钢牙”还在发功,仍把建制派败选原因归咎于“外部势力与乱港分子遥相呼应”时,海外的一些亲中媒体却似乎能够面对现实说人话,甚至有些脑洞大开的迹象了。亲北京的多维新闻“不能再“粉饰太平” 北京需启动对港全面改革 ”的文章说:经此一役,希望北京可以彻底清醒,香港问题的解决已经刻不容缓,已经到了启动治港体系全面改革的时刻。如果继续任由一些部门、一些人“粉饰太平”,无助于香港问题的解决和一国两制实践。

海外亲中媒体:北京应对治港进行红脸出汗的斗争

该文认为北京对香港多有误判,比如:香港人尽管受够了“乱哄哄”的香港,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开始支持港府,支持建制派,情绪依然存在,甚至将所有“乱哄哄”的责任归咎于建制派的候选人。“沉默的大多数”的确有一些人站了出来,建制派的票数有所上升,但结果还是建制惨败,因为反对派的票数增长的更多。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误判”?多维回答说:这一方面既体现了中央、港府仍然对于香港社会基层民意不了解、不清晰的现实;另一方面,也是大陆媒体、中央涉港机构过去22年来“粉饰太平”的结果。风波已经到来,他们还在抱着幻想,以为香港基本盘没变,将错误的认识传达给中央和内地的民众,结果就是自欺欺人,满盘皆输。 11月25日当天选举结果出来之后,中国内地媒体一篇寂静,即使罕有评论,仍然是各种“天下无事”的样子。官方评论“缺位”的情况下,各种小道评论就有了发酵、传播空间,甚至有网民称,“正是因为香港建制派‘平暴’不力导致民意转向”,滑天下之大稽。 香港回归后的22年,内地宣传部门、中央涉港机构粉饰太平,让中央觉得香港“天下无事”,200万人上街的报道都仍然用“一小撮人”形容,将风波全部归结到“外部势力上”;一点点民意变化都“如获至宝”,结果又误导了国内民意、高层判断,使得问题没有得到真正反思。

多维发表的另一篇文章直指北京在香港的失误是方向性的失误:香港回归后,其人口主体已经转变身份成为中国公民,但是既往治港的斗争哲学,却不仅把居于市民过半数的泛民推到了对立面,而且采用解决敌我矛盾的方式来解决另一种完全不同性质的矛盾,最终“亲者痛、仇者快”。就算是敌对阵营中时不时冒出港独的声音,也只是极少数,而且绝大多数港人也认为港独不可能也不可理喻。 这样的方向性错误,在北京涉港机构尤其是中联办以及香港建制派群体中尤为突出。

香港沉默的大多数用选票选择了泛民,这样的结果也再一次警醒北京:如果一如既往将泛民视为反对派、异见者,那是不是表示要站在香港大多数的对立面?如果是这样,香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又从何谈起?

该文还批评说:中央治港机构越来越沦为一个“三不管”地带,中共十八大以来的这几年,内地官场经历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巡视组无所不在,但治港体系层面却一直是轻描淡写。久而久之,不仅整个官僚体系被既得利益群体所支配,被经济利益“围猎”,而且为了保持原来的有利位置,甚至习惯性地避重就轻遮盖香港的深层次问题与矛盾,以为只要“井水不犯河水”就可以继续高枕无忧,相安无事。基于这些积重难返的结构性问题,要想对香港进行彻底的改革,就必须对治港体系进行一次红脸、出汗的“斗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3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火箭军模范女战士泄露国家机密 将习放在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7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8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