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被党媒批评不能“纵容犯罪” 李嘉诚:我习惯了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09:50:00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党媒批评不能“纵容犯罪” 李嘉诚:我习惯了

反修例风波持续,事件除了提升至外交层面,甚至是中、美之间的外交角力外,香港一班俗称"大孖沙"的超级富豪,亦受到亲中人士,以至内地官媒的批评。

首当其冲的可说是长和(0001)创办人李嘉诚,自9月表态,提到年轻人要体谅大局之外,执政者"都能够对我们未来主人翁, 亦都能够网开一面。"后,就成为抨击对像,中央政法委在一篇评论文章中指其"纵容犯罪";工联会会长吴秋北,更在Facebook贴文嘲讽他是"曱甴王"。

李嘉诚:一国两制 总有意见分歧

《路透》最近发表了一篇提及北京与本港商界精英之间关系变化的专题报导,李嘉诚以书面回覆,"在社交媒体的世界,有些人别有用心散播恶毒猜疑和假消息,破坏互信。此时此刻要不招风雨,确实不易。"

提到《逃犯条例》所引发的风波,李嘉诚的发言人指"逃犯条例已撤回,多说也无谓。"被问到就内地似乎对本港日益加强控制,发言人表示,"对于一国两制,总有意见分歧,但一路走来也还不错,双方须做实事,谋求制度创新,一国两制不光是一项合并。"

不过,报道又指,在国家主席习近平治下,他曾希望本港商界及富豪要肩负社会责任。对于《路透》问及习近平对本港富豪在维持社会稳定方面有何期望时,李嘉诚以他的慈善活动作为回应。

"我设立的慈善基金会于1980年成立,大力支持教育、医学研究和公益事业,当时已投入三分之一个人资产。基金会约80%的项目在大中华地区,捐款总额已逾260亿港元,在这敏感时刻,我们不妨积极进取,勇于面对问题。"

曾被《人民日报》批评 李嘉诚:已经习惯了

2015年长和系重组及迁册,《人民日报》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文章,指"李嘉诚在好的时候同享福,遇到困难却不能共度难关。"李嘉诚对《路透》表示,"你到了我这个年纪,便会懂得怎样不为外界噪音所动。我不肯定那些噪音是否有计划的,但对那些莫须有的指责,我已经习惯了。"

近年长和多次被指于内地"撤资",路透引用数据指,自2015年起,长和在全球5亿美元或以上的交易(包括债务)超过700亿美元,惟涉及香港或中国的投资不到10亿美元;期内集团从中港两地减持投资共4次,总额超过110亿美元。

发言人就表示,长江集团是众多香港公司中,内地业务规模最大的一家,"我们有很多项目在中国,也很积极在世界各地拓展巨大的投资机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