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22个国际人权组织呼吁联合国谴责港府侵权及警暴

www.creaders.net | 2019-11-27 23:19:3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5日由国际特赦组织在内的22个国际人权机构致信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要求联合国公开谴责港府侵犯公民集会和言论自由权利,并谴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

  《法广》报道,25日中国人权捍卫者和世界反酷刑组织等22个国际人权机构,联合发表致信联合国人权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要求联合国公开谴责港府侵犯公民集会和言论自由权利,还谴责警方过度使用武力。他们在信中指出,11月19日,联合国高级专员办事处发布了一份新闻简报,其中错误地指香港“当局在很大程度上尊重行使(和平集会的)权利”。

  公开信认为,高级专员办事处在这份新闻简报里没有谴责来自警方的暴力行为。公开信称,“这等于否认了多方可靠来源提供的,有关在香港发生的人权侵犯的详实记录,并且无视了其他联合国独立专家对此表示的担忧”。

22个国际人权组织呼吁联合国谴责港府侵权及警暴

  公开信称,“自香港反修例示威游行爆发至今,没有任何警员因在暴力镇压示威者过程中过度使用武力或滥用警力而受到依法追责。相比之下,自6月9日以来,警方已逮捕了涉嫌与抗议活动有关的近4,500人,并使用实弹射击了三名年轻的抗议者”。

  公开信还说,“有可靠的证据表明,警方对被拘押的抗议者施加了酷刑和虐待”。公开信提出,根据联合国大会的授权,人权高级专员有责任“促进和保护所有人实际享受所有人权”,并“在消除当前面临的障碍和应对全面实现所有人权的挑战、防止在世界各地人权侵犯的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公开信中称,“这一授权要求高级专员使用她的职位对全世界任何地方发生的人权侵犯表示严重关切。未能行使这一职责的结果是,因忽视警察的野蛮行径和对香港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和平行使其基本自由行动实行镇压,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损伤了自己的信誉”。这22个国际人权组织并要求,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必须呼吁香港当局实施具体步骤去缓和紧张局势、减少警方和少数示威者双方的暴力。

  他们还呼吁,香港当局至少必须开启的第一步骤,是建立一个独立的调查委员会,调查警方过度使用武力的行为,将非法使用武力的相关人员依法追责。此外,国际特赦组织还在当天于推特发布了一名叫吴傲雪的香港女大学生,对遭受港警“性暴力”的实名指控和自白。11月25日是制止暴力侵害妇女行为国际日。

  要求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对反修例运动中的暴力现象及警方所扮演的角色加以考察,一直是民间提出的“五大诉求”的项目之一。香港泛民派在上周日的区议会选举中取得了惊人的胜利,参与投票人士也创下香港所有选举的史上新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