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香港学生领袖访加拿大 呼吁渥京制裁港官

www.creaders.net | 2019-11-28 20:43: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香港人权活动人士在渥太华访问期间,敦促加拿大政府制定类似“马格尼茨基法案”的法案,对侵犯人权行为负有责任的香港和大陆官员实施制裁。

  据《环球邮报》报导,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副主席Joey Siu(萧女士)本周与多位加拿大国会议员、参议员和全球事务部的官员会面。与她同行的还有总部位于英国的公民自由监察组织“香港观察”的成员。

  “香港人为争取自由、自治和民主付出了巨大代价。” 萧女士对加拿大国会议员和参议员说:“被捕的人、严重受伤危及生命的人,数以千计。(香港人)对我们政府系统的信任破裂,人们正变得绝望。”

  “我们迫切地、绝对地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她说。

香港学生领袖访加拿大 呼吁渥京制裁港官

  香港民众为争取民主和自治而进行的大规模抗议活动,已经持续了5个多月。警方暴力压制民众的行动不断升级,有人担心,中共当局可能会对民众动用武力。

  大赦国际等人权组织记录了自2019年6月以来,香港警察任意逮捕、残酷殴打和使用酷刑的事件。

  “香港观察”加拿大代表卡尔弗利(Aileen Calverley)呼吁加拿大国会和参议院,就香港的抗议活动举行听证会。

  加拿大保守党议员格努伊斯(Garnett Genuis)表示,他希望保守党能够与其它政党合作,在国会就香港问题举办听证会。

  国会议员:香港需要加拿大的帮助

  志愿去香港当选举观察员的温哥华地区保守党国会议员赵锦荣(Kenny Chiu),周三通过视频对萧女士表示支持。

  赵锦荣先生表示,有30万加拿大公民居住在香港,香港可以算得上是加拿大第15大城市了。他说,香港人正在为加拿大人认同的价值观而奋斗,他们“追求幸福、正义、和平、言论自由、思想和新闻自由”。

  他说,香港现在是一个“受伤的城市,处于困境中”,她需要加拿大的帮助。

  “香港和加拿大在历史上曾站在一起。” 赵锦荣说,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数百名加拿大人献出了自己的生命,去保卫香港”。

  外长:持续关注香港局势

  加拿大已经通过本地版本的《马格尼茨基法案》,该法案允许加拿大对世界各地的侵犯人权者施加资产冻结和旅行禁令。

  上周,美国国会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以支持香港的抗议者。美国总统川普(川普)周三(11月27日)签署了这项法案。

  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务卿将每年审视香港自治情况,决定是否继续给予香港特殊地位,包括香港是否继续成为独立关税区,及授权美国政府可对侵害香港人权的人实施制裁。

  此外,法案将要求行政部门制定一项战略,以保护美国公民和香港其他人免于被引渡或被绑架到中国,并每年就香港境内的违反美国出口管制以及联合国规定的行为进行制裁。

  加拿大外交部长尚平(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的办公室没有对此事做出直接回应,但重申了联邦政府对香港局势的关注。

  中共政府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上周发出威胁:如果加拿大效仿美国针对香港的立法,将对加中关系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实际上,中共政府因孟晚舟事件对加拿大采取的报复行径,已经严重损害了加中关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