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游客表态:香港迪士尼乐园已是“鬼城”

www.creaders.net | 2019-12-02 13:16:41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周三去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时,埃特(Suki-Rose Etter)和她的丈夫立刻注意到有些不对劲儿:几乎没什么游客。没人排队。

游客表态:香港迪士尼乐园已是“鬼城”

  32岁的埃特说:“就像一座鬼城,感觉工作人员比游客多。”

  持续五个月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已重创香港经济,而旅游业是受冲击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世界各地的游客正对香港敬而远之。来自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10月份访港中国内地游客人数同比暴跌46%。中国内地是香港最大的游客来源地。

  鉴于抗议活动的存在,埃特和丈夫曾考虑在为期两周的亚洲之行中跳过香港。但在返回洛杉矶前,他们在转机时在该市短暂停留了一段时间。

  “感觉来迪士尼乐园像是做了错事,”她说,“尤其当我们知道有那么多人正走上街头争取民主。”

  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不时让这座城市几近瘫痪,导致商店关门,酒店空空荡荡,音乐节和美食节被取消。在截至9月30日的季度,香港经济自2008-09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首次陷入衰退。随后两个月,香港又发生了一些最暴力、最有破坏性抗议活动。经济学家认为,香港的经济增长不会很快回升。

  去香港迪士尼乐园看一看就能感受到这种影响。

  根据一名职员的粗略估计,自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工作日来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游客减少了约90%。他表示,现在来自中国内地的游客在工作日游客中估计只占5%,而抗议活动前占了至少一半。

  迪士尼的一位发言人未对这些数字表示异议,但没有在该公司公开披露的情况之外给出具体数字。

  在11月初的一次业绩电话会议上,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 DIS)首席财务长麦卡锡(Christine McCarthy)称,香港迪士尼乐园最近一个季度的营业利润减少了5,500万美元。麦卡锡预计,若当前趋势持续下去,在截至2020年9月的当前财年,营业利润将减少2.75亿美元。麦卡锡称,香港的动荡已导致来自中国内地和亚洲其他地区的游客大幅减少。

  香港迪士尼乐园2005年开放,是迪士尼与香港政府的合资项目。香港迪士尼乐园是全球六座迪士尼乐园中最小的一个,在几年前曾进行扩建,以提振不断下滑的入园率。

  目前,香港迪士尼乐园正被2016年开放的上海迪士尼乐园盖过风头,上海迪士尼乐园设施更新潮、景区更宽敞。香港迪士尼乐园自开园以来,实现盈利的年份只有三个。

  香港抗议活动并未阻止26岁的中国自由插图画家Deng Bo'er,她11月底登上了一架从上海飞往香港的红眼航班,当时该航班上座率仅有五成。作为一名迪士尼的狂热粉丝,Deng在香港迪士尼乐园游玩了四天,这是她第二次从中国内地前往香港。Deng说她对父母谎称自己要去的是上海迪士尼乐园,因为父母不想让她去香港。

  Deng身穿卡通人物服装走进园区。她戴着一副浅蓝色的太阳镜,穿着圣诞老人的服装,打扮得像个蓝色考拉,模仿她最喜欢的迪士尼角色史迪仔(Stitch)。她在一个200多人的微信群里发出了邀请,想让其他史迪仔粉丝也加入进来,但没人响应。

  她说,她是微信群里唯一来香港的内地人。她为这里的中国内地游客是如此之少感到惊讶,她表示几乎听不到有人讲普通话。

  她称她选择来香港迪士尼乐园,而不是上海的乐园。她表示,香港这里的工作人员努力让园区保持一种童话般的氛围,而上海的迪士尼乐园感觉太商业化了。

  迪士尼的主题乐园部门在最近几年已经成为该公司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该部门的收入在截至今年9月的最近一个财年增长了6%,达到262亿美元。向国际市场扩张是助推该部门实现增长的一个关键因素。

  迪士尼近期试图提振在香港的业务。该公司为部分年卡提供了折扣优惠,还下调了园区的餐饮和酒店住宿费用,下调幅度最多达到50%。一位迪士尼的发言人表示,他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市场形势,优惠活动会随情况而变化。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研究分析师Tianlei Huang表示,过去五年里,前往香港的游客中有近五分之四来自中国内地。而这些游客的减少几乎已经影响到了香港经济的各个领域。

  香港10月份的酒店入住率已从今年前六个月的月均89%降至68%。香港第三季度零售额较上年同期下降20%,预计周一公布的10月份零售额也将出现大幅下降。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 GS)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蒂尔顿(Andrew Tilton)称,此次对香港经济的打击不同于以往的经济下滑,包括20世纪90年代末的亚洲金融危机、2003年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综合症(简称SARS)疫情和全球金融危机。

  蒂尔顿表示:“这一次香港本地受到的影响显然更大。因为这影响了零售和旅游业支出。”

  香港迪士尼乐园建在一个独立于香港中部地区的岛屿上,通过公共交通很容易到达,距香港国际机场仅11英里。香港的许多示威活动发生在香港中部地区。

  根据迪士尼应用上列出的估计时间,在近期一个周末的下午,香港迪士尼乐园景点的预计等待时间不到15分钟,而上海迪士尼乐园热门游乐设施的等待时间则要60至90分钟。

  31岁的香港居民Alex Wong与妻子和一岁半的孩子在一棵圣诞树前合影。他站在一条寂静的鹅卵石街道的中间,周围隐藏的音箱中传出华尔兹乐曲,如此空荡荡的园区让他颇感意外。

  Wong说,环视四周几乎看不到人影。Wong曾是迪士尼的一名设计师,目前经营一家玩具公司。Wong还表示,他认为这对他和他的家人而言是不错,但对香港的未来并不是好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