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民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 四成受访者给0分

www.creaders.net | 2019-12-06 23:26:22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委员、公安部长赵克志昨日于北京会见新上任的香港警务处长邓炳强,赵期许能够早日实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目标,而北京政府与公安部将永远是香港警队的坚强后盾。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同日亦公布香港纪律部队,以及驻港解放军的民望数字,揭示市民对警务处最新满意度的评分为35.3,有四成受访者则给予警队“0分”。

港民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 四成受访者给0分

  2019年11月11日港警在街道上逮捕一位示威者

  公安部长会见邓炳强 肯定港警再咐期许

  根据“中国员警网”报导,赵克志6日会见邓炳强时,除了恭贺邓荣任香港警务处处长以外,亦提及习近平11月14日就目前香港局势所发表的演说,是表明北京当局对香港局势的基本立场与态度,并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提供了遵循方向。(详报导:国际人权日大游行 邓炳强先访北京请示?)

  赵克志表示,香港警队自从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始终忠诚履职、恪尽职守,为了维护香港法治与社会局势的稳定、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捍卫国家安全及“一国两制”,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为早日达成习所言“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目标,赵克志期望邓炳强能够坚守初心、不负重讬,团结带领警队坚定信心决心,保持高昂的士气,继续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并为“一国两制”行稳致远作出更大的新贡献。

  报导表示,赵克志亦强调,中央政府和公安部永远是香港警队坚强的后盾,并将继续坚定支持香港警队严正执法,故希望香港警队与大陆境内的公安机关加强协作配合与深化交流合作,以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和香港社会稳定。

  邓炳强则对公安部长期以来对港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声称,香港警队将万众一心、全力执行“止暴制乱”工作,尽快恢复社会秩序与团结各界共同努力,守护好“一国两制”和香港繁荣稳定。

  民调揭对港警满意度创新低 四成受访者给0分

  然而,香港民意研究所当日亦对外公布香港纪律部队及驻港解放军的民望数字,其中揭示市民对警务处最新满意度的评分仅达35.3,较6月初急跌了25.7分。此外,有四成受访者给予警队“0分”,满意率净值亦由上次调查的22%大大跌至-38%,跌幅了60%。而以上民望数字均是九支纪律部队中最低的。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社会大众对香港警队的真实看法,此亦与港警数月来以武力对待无辜民众、拿胡椒喷雾直射眼睛、警察运用交通工具冲撞人等恐怖行径有关,不少受访者都曾表示忧惧港警的非法武力、无底线的滥暴,以及害怕“被消失”与“被自杀”等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