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府曝乱象 律政司长摔倒滞英遭北京下令回国

www.creaders.net | 2019-12-10 16:17:07  《金融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引述三个消息来源指,港律政司司长郑若骅11月中在伦敦遇上示威意外跌倒后,原希望直接辞任司长一职并续留伦敦,但被北京当局下令回港,而郑最后在中国大使馆安排下,以迂回方式先从伦敦飞往北京再回港。有报道称香港反政府运动持续,开始传出港府高层官员军心不稳及被撤换的消息。 

港府曝乱象 律政司长摔倒滞英遭北京下令回国

  香港资深大律师,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料图片

  据上报10日引述消息说,香港律政司长滞英请辞遭北京下令回国,林郑进京述职讨论撤换官员。香港律政司司长传出图在辞任并留在英国,被中方迫令回港。传北京下令律政司长不准辞职。香港反政府运动持续,开始传出港府高层官员军心不稳及被撤换的消息。

  据报道,郑在11月14日在伦敦出席讲座时,遭到数十名在英港人示威,推挤其间郑意外跌倒在地,随行人士随即扶起郑最后急步离去。然而过后郑透过律政司司长办公室发文,斥责“暴徒”令她身体受到严重伤害,已即时向英警报案,并要求当地警方严肃跟进将“凶徒”绳之于法,又在数日后提到自己左手腕脱臼骨折,或需一年时间才能康复。

  报道说,直至12月初,有港府消息人士揭露郑已低调回港,但林郑12月3日被记者问及郑若骅人在何处时,却以对方私隐不便透露为由拒绝回应,仅指郑仍在放病假,引起政坛揣测。而郑当晚随即在机场现身,指自己在伦敦完成手术后,被中国驻英大使馆安排前往北京作进一步治疗,感谢中方人员“关心及安排”。但被问及为何不直接回港,郑却回应“大使馆安排我回国回北京,我们国家的首都,安排我回来国家”。

  该报道说,但《金融时报》12月6日发文引述3名消息人士指,与郑若骅有连系的公司正被香港反垄断机构调查,当中更指郑若骅原想请辞律政司司长并留在伦敦,但被北京下令必须返回香港。

  据该报道称,而流亡海外的中国富商郭文贵,更直指郑是“被送中”,指郑曾在英两度请辞律政司司长,惊动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刘与郑见面未能令郑回心转意后,最后北京当局派员迫令郑必须回港,否则其在中国的资产,以及个人家人安全都将没法保证。而巧合的是,郑若骅的丈夫潘乐陶的上市工程公司在5日停牌,并发公告指港府派员到公司搜查,或违反竞争条例,间接证实《金融时报》文章的可信度。

  报道指出,郑9日透过律政司司长办公室发声明,否认自己想辞职,又指报导“没有事实根据”,又否认北京曾经下令她回港。

  另外,据香港《星岛日报》报导,林郑在述职返港后将会见所有将退休或落败即将卸任区议员,亲中派工联会的区议员更已获优先接见。消息指林郑当面向他们致歉,又肯定他们的工作,又表明会委任这些“失业”区议员出任政府工职,包括扑灭罪行委员会、扶贫委员会等。

  该报道说,林郑在10日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没有否认上述消息,指对于一些长期在香港努力工作的政党,政府不会因为他们失去“身份”而视为陌路人。早前第一大党亲中建制派民建联在失去大量议席后,有意“养起”全数落选议员,4年共需花6亿元新台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7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