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火力全开 批韩国瑜天马行空没能力

www.creaders.net | 2019-12-18 19:04:58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统蔡英文今天在政见会第一轮,火力全开批评对手韩国瑜豪宅案、闺密案都说不清楚,也酸韩若当选总统不能请假怎么办,政策宣示让许多人觉得有一些"娱乐效果";她说,如果天马行空地开政策支票,没有带领国家的能力,这绝对不是要选择的总统候选人。

  2020总统大选首场电视政见发表会晚间在华视登场,三组候选人包括总统蔡英文、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亲民党候选人宋楚瑜,首度同台讲述政见,经抽签发言顺序为韩、宋、蔡,政见发表分三阶段,每阶段每人发言10分钟。

  蔡总统在第一阶段发言时,首先砲火全开的反击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的质疑,蔡总统指出,韩国瑜对她很多的指教跟批评,但这些发言不脱是歧视性、情绪性的发言,或是挑起社会对立,甚至于是没有根据的指控,有时候还无中生有、断章取义。

蔡英文火力全开 批韩国瑜天马行空没能力

  蔡总统表示,韩国瑜刚才提了几个问题,例如说中华民国,"我们现在不就正在选中华民国的总统吗?我现在就是第14任的总统,现在在选第15任的总统"。现在满场都是国旗,她已经担任总统3年多,政府的运作就是跟着中华民国宪政体制在运作,"刚才听他讲的一大堆,关于中华民国的事就是无中生有"。

  蔡总统说,韩国瑜讲到清廉的问题,她倒是要问一下,这段期间以来高雄市政府一直在讨论一件事,就是闺密变主秘的事情,第一号闺密辞职了以后,第二号闺密又变成主秘,这件事情韩国瑜应好好解释一下;韩国瑜又说要重新设立特侦组调查所有人,包括韩自己,可是韩国瑜连自己的豪宅事情都迴避,都讲不清楚。

  蔡总统说,2020大选要选出值得人民信赖的总统。去年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才短短不到3个月就宣布要选总统,这是台湾民主发展历史上,选民从来没有见过的事情,也是一个政治人物,违背责任政治,背弃自己对选民的承诺,是"最坏的示范"。

  她说,韩国瑜为了选总统也请假3个月,面对社会普遍质疑,韩自己没有反省,反而问她为什么不请假,显现出韩对总统职务与角色的不瞭解,总统工作是24小时,没有请假问题。韩国瑜如果当选总统,有一天发现不能请假,也不能迴避时,要怎么办。

  蔡总统说,韩国瑜很多政策宣示,让许多人觉得有一些"娱乐效果",例如选市长时,说要在太平岛挖石油;在选总统的时候,说要在花东盖不限速脚踏车高速公路、在台湾高山上盖升旗台。韩国瑜的承诺天马行空,当被问到钱从哪里来,常常说就从前瞻基础建设计画来,但韩却批评前瞻基础建设计画,他的政策承诺需要好几个前瞻基础建设计画的钱。

  蔡总统表示,担任国家的领导人,必须要有一定的条件,如果背弃对选民的承诺,天马行空地开政策支票,没有带领国家的能力,这绝对不是要选择的总统候选人。

  蔡总统指出,一个好的国家元首,还要具备几个要件。第一个必须有坚定改革的意志力,要能够沈得住气,能够忍受攻击,在不同的意见当中,去缩小社会分歧,例如她做到军公教年改;总统也需要在变局中去创造机遇,例如美中的贸易战影响全球经济,但台湾反而成为四小龙第一名,联合国都说,台湾是美中贸易战的赢家。

  她表示,总统还要有治国的能力,她因应少子化、高龄化的社会,做了许多事,财政还是平衡,比前一个政府好太多;前政府时期,国家的债务占GDP36%,现在只有31.5%。

  她说,最重要的,总统要有抗压的能力,中国对台湾的文攻武吓不断,她没有退让过,中国拿观光客当作工具来威胁,她也没有低头;她把观光的客源拓广了,今年有1111万人次的观光客,创历史新高,而且客源来自欧、美、日、韩、新南向,大陆客已经从44%降到24%。

  她表示,总统也要有正义感,她为青年做社会住宅、向原住民道歉、对威权时代的转型正义都着墨很深。三年多以前她接手的时候,"政府只有逆风,没有高飞",三年多来,过去政府做不到、不敢做、不愿意做,蔡英文都做到,蔡英文是值得信赖,会做事的,会有能力的一个政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去......化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