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一觉醒来,台湾已来到了“新戒严时代”

www.creaders.net | 2020-01-01 10:55:50  联合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二○二○元旦,民众一觉醒来,台湾已来到了蔡英文打造的新戒严时代。《反渗透法》强渡关山,已顺利达到她预设的战略目标;以芒果乾召唤反中情绪,凝聚选票;以国家安全压制国民党,把它困在两难陷阱;以准戒严令製造寒蝉效应,阻绝两岸交流。包括,在选战最后十天,恫吓台商不敢表态支持韩国瑜或捐助政治献金。这些效果均已显现,蔡英文一旦连任,即可挟着新威权登基专政了。

蔡英文总统。图/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蔡英文把中共描述为专制政权,她自己其实也在朝同样的方向部署。谈到《反渗透法》的必要性,她说:一个分裂的台湾无法面对中国的渗透威胁,"我们都是台湾人,我们之间不是没有共识的可能性,也不是不能对话"。事实上,她正藉《反渗透法》製造社会分裂,补血自己的选情。她提到"共识和对话",是用读稿机念的;但她的政治行动,却是指挥民进党立院党团出动战车辗压民主。

就在总统候选人辩论当天,台企联及大陆地区一四八位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在报纸刊登署名广告,反对制定《反渗透法》製造绿色恐怖。讽刺的是,这可能也是他们如此公开表态的最后一次机会了。《反渗透法》实施后,他们得小心随时盘旋在头上的"血滴子"。

《反渗透法》一则定义模煳,二则给了政府空白授权,如此一来,台商和台生都变成"高危险群"。在大陆参加一次座谈或一个饭局,即可能被说成受到"指示";与陆企或交流单位订定一纸合作契约,可能被指为接受"委託";拿过大陆学校奖学金或享受投资与租税等优惠,都将成为接受"资助"的证据。

如此一来,台商或台生在国内法令制定、变更或废止过程中的意见表达,随时有可能被认定为游说行为,就违反了《反渗透法》的规定。除了台商和台生,其他学者、业者、农渔民、宗教界等任何与对岸有接触的人或单位,只要对选举罢免、公投、游说、政治献金、集会游行等事项表达不同意见,稍一不慎,就可能面临重刑和钜额罚金。

这种绿色恐怖的寒蝉效应,已在大陆台商圈明白显现。在《反渗透法》蛮横通过前夕,律师已警告台商,对总统大选不要表态、助选,也别捐政治献金,避免被抓去为《反渗透法》祭旗。蔡英文非要在选前强行通过该法,玄机在此。

陆委会辩称,《反渗透法》只处罚受渗透而从事的不法行为,对非故意或不知情者不罚,也非针对特定身分或对象。问题在,"非故意"、"不知情"如何举证、如何认定,权力都在政府手中。蔡政府治理下的国家机器,非仅"讲一个影,生一个囝",更往往"看到影子就开枪",它会给无辜百姓什麽解释空间?挟着空白授权的国家机器,又会变成怎样的滥权怪兽?至于蓝营质疑,《反渗透法》未明定主管机关,将如何运作?蔡英文其实将暗自高兴:更多机关都能明正言顺转型为东厂。

看到蔡英文对陈师孟的纵容,看到愈来愈多民众一上网批评政策就被警察"查水表",看到许多媒体只能黑韩、不能批蔡,谁会相信《反渗透法》不会针对"特定身分或对象"选择性地侦办?谁会相信,只要"非故意或不知情"就没事?蔡英文从未亲历戒严年代的白色恐怖,也从未参与民主抗争行动;也因此,她对自己布下的政治打压罗网丝毫不以为意,且大剌剌以旧时代的爱国口号来部署她的"新戒严"。

一部《反渗透法》,让蔡英文既可拿芒果乾骗选票,又可对国民党扣红帽,还吓阻韩国瑜的支持者与政治献金,更为威权专政统治奠基。这是一部广撒流刺网、製造绿色恐怖、威胁民主自由、剥夺人民政治权利的违宪恶法。蔡英文仅用简单的十二个条文,就召唤出新戒严的幽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