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黑鹰飞机坠毁 中华民国参谋总长生前照片曝光

www.creaders.net | 2020-01-03 06:57:10  KZG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黑鹰飞机坠毁  中华民国参谋总长生前照片曝光

资深名嘴杨月娥(左)PO文哀悼参谋总长沈一鸣,表示难以接受噩耗。(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国军黑鹰直升机迫降新北市乌来山区,造成参谋总长沈一鸣在内等八名军官殉职,是国家重大损失。1月2日深夜,齐柏林儿子齐廷洹在纪念导演齐柏林的粉丝专页《看见台湾》PO出合照哀悼沈一鸣,“愿 沈参谋总长安息,在天上俯瞰您所爱的家园”,感谢他生前对于齐柏林的帮助。资深名嘴、主持人杨月娥听闻噩耗,也悲痛发文表示“悼念黑鹰上掉落的星星,沈一鸣参谋总长才上任半年,太震撼,太难接受了。军人为国牺牲奉献,心里的苦有几人知晓?”

黑鹰飞机坠毁  中华民国参谋总长生前照片曝光

齐柏林基金会深夜发文哀悼参谋总长沈一鸣。(图片来源:“齐柏林的飞越台湾”脸书撷图)

齐廷洹在纪念导演齐柏林的粉丝专页《看见台湾》PO文写道:“沈参谋总长,这个国家、这块土地谢谢您军旅生涯的鞠躬尽瘁⋯⋯更谢谢您,曾经那么全力地支持着齐柏林导演。不幸罹难的参谋总长沈一鸣上将,在更早担任空军司令时,便与齐导结下缘分。当时,沈总长给予齐导许多支持与协助;特别是与空军救护队合作拍摄一系列纪录短片,包含“御风勇士”、“看见台湾 慈航天使”、“UH1H回娘家”等。合作期间,上将与空军同袍总是全力支持拍摄工作,使齐导得以真实记录国军弟兄们专业、艰辛、勇敢的搜救工作。在多次合作中,齐导与空军弟兄们建立起袍泽之情,双方对彼此的是钦佩与欣赏的。”

齐廷洹在PO文中提及,父亲失事时参谋总长沈一鸣提供了很多的帮助,“2017年6月10日齐导罹难,空军随即于12日派遣2架C-130运输机,协助载送齐导、冠齐、张教官返回台北,空军官兵更在松山机场停机坪上列队相迎,相知相惜的情谊溢于言表。之后齐导的告别式与纪念音乐会,皆是由沈总长代表国防部出席,甚至百忙之中,仍录制一段缅怀齐导的影片,种种回忆与感激在此时涌上心头,痛哉!”

对于这一张合照,网友都表示相当难过,希望两人在天上相会,共同守护台湾。

黑鹰飞机坠毁  中华民国参谋总长生前照片曝光

曾接受沈一鸣邀请到军中演讲的资深名嘴杨月娥(前排右)听闻噩耗后,悲痛表示难以接受噩耗。(图片来源:脸书撷图)

曾接受沈一鸣邀请到军中演讲的资深名嘴杨月娥听闻噩耗后,悲痛表示“悼念黑鹰上掉落的星星,沈一鸣参谋总长才上任半年,太震撼,太难接受了。军人为国牺牲奉献,心里的苦有几人知晓?”

杨月娥在脸书PO出与沈一鸣的合照表示哀悼,透露自己多年前曾被邀请至空总演讲,在演说开始前,身为空军司令沈一鸣还温暖的与她闲话家常,她大赞沈一鸣不仅帅气英挺,温文儒雅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杨月娥坦言,沈一鸣对军中弟兄相当照顾,希望能抒解军中弟兄的压力,所以才邀请她来演说,“因为军旅生活太苦闷,家人的理解与支持对他们很重要,未婚谈恋爱的风险更高,军纪如山,出不去管理严格受限多,情绪打结就会打不开⋯⋯希望我跟他们聊聊舒压,和家人相处,稳定心智。”

杨月娥坦言,自己得知沈一鸣罹难噩耗后相当震惊,难以接受这个关爱同袍的长官殉职一事,她最后更悲痛地说,“但您走了,自在的飞走了,62岁太早了吧!无常啊!好好的珍惜眼前,人生没有理所当然,真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