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软磨硬泡 华为5G在英国成美中角力新战场

www.creaders.net | 2020-01-09 16:45:04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英国即将就是否使用华为设备用于部署其下一代无线通信网络5G作出最终决定之际,美国和中国都在做最后努力,试图说服英国政府做出符合自己利益的决定。

  作为华为在欧洲的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关键市场,英国即将在1月底前决定是否在其下一代无线电信5G网络的建设中使用华为的设备。英国官员去年原则上决定,禁止在5G网络的关键部分使用华为设备,但对不那么敏感的部分持开放态度。

  预计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月9日在华盛顿与英国外交大臣拉布会晤时会再度向英方施加压力。美国此前一直指称华为的电信设备可以被用来从事间谍活动。但业界人士表示,如果彻底禁止华为设备部署英国的5G网络,这可能会带来数十亿美元的额外成本。

软磨硬泡 华为5G在英国成美中角力新战场

  就在一天前,来自阿肯色州的共和党籍美国国会参议员汤姆·卡顿(Tom Cotton) 提出一项法案,要求禁止美国与任何使用华为5G设备的国家分享情报。这显然会使英国政府面临更大压力。

  卡顿长期对华为持批评态度。他在去年12月签署的2020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中提出了一项条款,要求情报机构在与外国签订情报共享协议时,对于使用“美国的对手,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提供的电信和网络安全基础设施时需要进行考虑。

  在美国基本关闭对华为的大门后,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把开拓利润丰厚的欧美国家运营商业务市场的希望寄托在英国身上。华为英国深耕近20年,希望把英国塑造成一个成功的样板。该公司甚至在2010年主动出资在英国建立“网络安全评估中心”,用于测试华为产品的安全性。这个中心一直持续运营至今。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日前在英国《星期日电讯报》发表文章称,禁用华为将使英国在新一轮技术革命中落后,并损害英国国际形象,打击外国投资者对英国的信心。他强调,华为承诺在今后五年在英国追加30亿英镑投资是在“脱欧”背景下对英国未来投下的信任票。刘晓明还在文章中不点名地批评美国说,“个别国家极力兜售所谓‘华为威胁论’,散布‘科技冷战’阴云,试图给全球电信行业筑起‘隔离墙’”。

  一位英国政府发言人表示:“英国电信网络的安全和韧性至关重要。政府继续考虑其对高风险供应商的立场,并将在适当的时候做出决定。”

  美国政府长期以来一直怀疑华为的设备可以被中国政府用来从事间谍活动,华为对此予以否认。2019年,美国政府向华为发起了两项刑事诉讼,美国商务部还把华为列入了“实体清单”,限制了华为获得一些关键的美国技术和产品。美国还游说其主要盟友不要在部署下一代无线电信通讯技术5G网络中使用华为的设备。华为首席财务官、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孟晚舟也因被控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规定而被加拿大软禁一年多。

  华为表示,在美国的“打压下”,2019年的销售收入未达预期目标。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告诫公司近19万员工,“2020年将是华为艰难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处于‘实体清单’下。”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5G技术的商业推广放缓以及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以外市场能否持续增长是华为面临的两大挑战。由于处于实体清单内,华为的智能手机不得预装谷歌Play商店和谷歌地图等被海外用户视为标配的应用软件。

  “生存下来是我们的第一优先”。徐直军在给员工的新年贺辞中写道。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