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区域立委 绿48席、蓝25席 民进党席捲浊水溪以南

www.creaders.net | 2020-01-11 14:59:1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区域立委 绿48席、蓝25席 民进党席捲浊水溪以南

蔡英文总统(前排中)在这次大选狂夺817万票,创史上新高,区域立委73席中,民进党取得48席,国民党取得25席,民进党更连续2届囊括浊水溪以南所有席次。

2020大选结果出炉,总统蔡英文得票数创史上新高,但在区域立委部份选区则战况激烈,最终结果73席区域立委,民进党取得48席,国民党取得25席。民进党连续2届囊括在浊水溪以南的所有席次。

2020县市区域立委选举结果出炉,73席区域立委,民进党取得48席,国民党取得25席,台湾基进取得1席,无党籍则有5席,时代力量在2位现任立委退党的情况下,本届区域立委全军覆没。平地及山地原住民6席立委,则由国民党拿下4席,民进党拿下2席,无党籍拿下1席。

以地区来看,在韩流退潮的情况下,民进党在台中、高雄等地区一扫2018年县市长选举失利的阴霾,其中台中较上届多抢回2席,高雄更顺利保住8席所有立委席次,绿营本届在台北市、台中市都较上届增加席次。但蓝营也在新北市、桃园市、新竹市、台中市各抢回1席立委席次。

此外,平地原住民和上届相同维持2蓝1绿,山地原住民则打破原先由蓝营掌握的局面,成功抢下史上第1席山地原住民席次

双北激战:绿营北市取回1席 蓝营新北收复1席

本届北市多个选区竞争激烈,激战区的现任立委蒋万安及林昶佐皆保住原有席次,仅台北市第4选区民进党候选人高嘉瑜击败现任立委李彦秀,使得民进党较上届进步1席。

新北方面,民进党在除了淡水区现任立委吕孙绫失守1席外,其余8席现任立委全数连任,而"太阳花女神"赖品妤也在原本时力立委黄国昌的选区,为民进党抢下1席,民进党维持在新北市的9席,力压国民党的3席。

基隆市在挟着执政优势的情况下,民进党现任立委蔡适应也顺利取得连任。

桃竹苗:民进党失守竹市 桃市遭打成平手

桃园市方面,在民进党现任立委郑宝清连任失利的情况下,蓝绿打成3比3平手;民进党在新竹市面临时代力量及国民党的夹杀,最终民进党候选人郑宏辉败给了国民党候选人郑正钤。

新竹县这次增为2个席次,皆由国民党候选人拿下,苗栗县2席也与上届相同,同样由国民党囊括。

中部:基进陈柏惟大惊奇 绿营台中夺回2席

台中市第2选举区上演本届最大惊奇,台湾基进"3Q"陈柏惟击败现任立委颜宽恒,再加上第5选区民进党新人庄竞程力压国民党老将沈智慧,使绿营在台中市挽回市长选举失利的局面,一举取得6席。至于从时力退党独立参选的现任立委洪慈庸,最终仍不敌二度交手的国民党候选人杨琼璎。

彰化、南投地区则维持上届格局,彰化呈现3绿1蓝,南投2席则再度由国民党囊括。

南部:韩流退潮 民进党连2届浊水溪以南全垒打

民进党在高雄一扫2018年县市长选举的大输韩国瑜的阴霾,高雄市今年8席立委席次,民进党上演全垒打。而浊水溪以南的云林、嘉义、台南、高雄、屏东,绿营也拿下所有席次。

东部地区:傅崐萁捲土重来 民进党失守花莲

上届立委选举民进党在东部3席全垒打,本届宜兰县现任立委陈欧珀,及台东县现任立委刘櫂豪双双取得3连霸连任,但民进党则在花莲县面临前县长傅崐萁的挑战,最终现任立委萧美琴不敌捲土重来的傅崐萁。

离岛地区:2蓝1绿维持不变 李问挑战连江失利

离岛方面则维持2蓝1绿局面,澎湖县现任立委杨曜顺利取得3连霸,金门县国民党候选人陈玉珍胜选,民进党虽然派出"淡菜男"李问,挑战连江县艰困选区,但仍无法阻止现任立委陈雪生取得立委3连霸。

原住民立委:平地原民蓝2绿1 绿营抢下史上首席山地原民立委

本届平地原住民选情稳定,3席全数由现任立委国民党籍郑天财、廖国栋、民进党籍陈莹连任。

山地原住民方面,现任立委高金素梅得票数一枝独秀,顺利取得6连霸,但剩余2席战况上演3抢2激烈竞争,最终由民进党候选人伍丽华抢下民进党首席山地原住民立委席次,另一席则由现任立委孔文吉连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4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7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8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