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官媒叫嚣“武统台湾”挨批“瞎忽悠”

www.creaders.net | 2020-01-13 22:15:54  明思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大选落幕,蔡英文总统取得逾817万票,创下历史记录,多国政要对蔡英文表示祝贺。但中国外交部对此表示,已向有关国家提出“严正交涉”,中国官方媒体甚至又开始叫嚣“武统”,网友认为,中国官媒又开始“瞎忽悠”。

中国官媒叫嚣“武统台湾”挨批“瞎忽悠”

  中国外交部重申一中 陆委会吁北京面对现实

  台湾大选11日落幕,蔡英文总统以史上最高选票、压倒性优势,成功连任中华民国总统,引发全球瞩目。随后,中共国台办发言人发表谈话,重申“一国两制”和“九二共识”,但通篇避提民进党和蔡英文。

  中国外交部也重申:“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不会改变”。同时,中国官方的多个党媒开足马力的抨击、威胁蔡英文总统与民进党当局。

  12日,《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又在微博上抛出“武统台湾”的话题,声称“蔡英文和民进党在选举中大胜的消息传出后,大陆网际网络上主张武力统一台湾的声音迅速升高”。

  他还叫嚣,武统台湾“比70年前中国军队打平津战役拿下北京城还容易”,又称中国“强大”了,美国“不敢因为台湾跟北京作对”云云。

  但许多网友对此持批评态度,讽刺胡锡进“瞎忽悠”、“你一辈子也看不到这一天”。有网友直言,“中国正是有你这种所谓的‘文化人’,所以人家台湾人才恐惧你,不愿意接受一国两制。动不动就说武统。留岛不留人。发挥战狼本性。一点都不会尊重别人的立场。也无法理解什么是言论自由。像你这种言论行为在明理人的眼里就是一个笑话。”

  《美国之音》引述评论表示,国民党在今届大选中失败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中国官媒一面倒地支持韩国瑜,反而加深了台湾人对他的不信任。如今选举结果已定,中国外交部门和党媒似乎仍然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向”。

  正在非洲出访的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日也针对台湾大选话题,向北京表忠心。王毅宣称,他在访问非洲期间,各国政府和领导人都表示支持“一中原则”。对此,台湾陆委会回应说,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台湾“从来不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

  外媒点名北京当局应反省

  1月13日,英国《金融时报》发表题为“台湾选举结果为中国带来挑战”的社论指出,中国近年的施压策略在台湾引起反效果,但中国不可能改弦易辙。

  因此,全球民主国家必须思考,如何协助台湾抵御中国进逼;并让中国政府明白,一旦想以武力解决问题,中国与西方国家的商业往来将受波及。

  社论认为,中国向来喜欢要求外国反躬自省,但这次应该反思自身的错误。中国对台施压的策略显然适得其反,长期不断扩军、威胁武统台湾,反而坚定台湾人抵抗侵略的决心。

  文章说,台湾政府和全球民主国家必须思考如何回应这种局面,即让中国了解到,任何企图透过侵略台湾解决问题的行动,都会导致中国被全世界抛弃。换言之,一旦中国攻击台湾,将影响中方与西方国家的商业往来。另外,在中国政府愈发专制之际,各国也应帮助台湾抵御中国的霸邻举动。

  美国在台协会(AIT)主席莫健也表示,他希望北京当局能“有所反省”,美方会持续呼吁两岸和平及对话,他希望中国能听到这些呼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2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