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蔡英文运气“好” 香港之后 又被武汉救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2-03 10:12:38  播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蔡英文的运气的确是出奇的“好”。

在2018年底,全台湾人用自己手中的选票,完全否定了蔡英文的执政。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台湾2020年会出现第4次政党轮替时候,香港事件的出现,让蔡英文迅速找到了自己擅长的战场。

在“诚信缺失”的韩国瑜和内乱的国民党的协助下,蔡英文居然挟最糟糕执政成绩一揽史上最高得票,成功连任!

蔡英文连任之后,空前壮大的台独势力有两大任务要做。一是准备立法推进“实质台独”,一是持续追杀奄奄一息的国民党。

而推动实质台独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内容或者说条件,就是进一步隔绝与中国大陆的各种往来,以及加剧两岸民间的对立仇恨情绪。

蔡英文运气“好” 香港之后 又被武汉救了

就在民进党绞尽脑汁的思考用什么样的手段阻隔两岸交流的时候。“武汉疫情”爆发了。

可能蔡英文和民进党都在暗中窃喜并感慨说,为什么自己的运气会这么好!

果不其然,在第一时间苏贞昌就宣布全面禁止出口口罩到大陆,随后又强势要求所有大陆游客立刻离开台湾(非武汉地区陆客也一样),并且加码限制大陆所有人士来台。

这个政策的确达到了台独想要的结果。一方面,面对蔡政府的无情,大陆舆论全面爆发大力批判其冷血。另一方面,台湾社会却竟然对苏贞昌的做法表达了一定的支持。这也引得大陆社会对台湾社会的负面观感进一步增强,两岸民间对立的情绪进一步升高!

如果疫情不幸的很难在极短时间内结束,那么显然蔡英文就找到了最大化阻隔两岸交流的借口。这为推动实质台独、进一步壮大台独的影响力找到了“黄金时间”!曾经批评蔡英文阻碍陆客的旅游业者几乎再也没有任何着力点。

一个被台独势力完全“包裹”的台湾,越来越没有了蓝营和统派势力生存的基础。

两岸关系在短时间内已经不可能有缓和的迹象,两岸民间关系的恶化已经不可避免。

所以说,蔡英文和台独的“运气”实在“太好”。

然而,不客气的说,在两岸实力已经日益扩大的情形下,双方仇恨的加深的确会让会让台独在短期内获得利益,但从长远来看,这只能是台独和民进党加速衰败的开始。

香港事件和武汉疫情,对台独来说都只是暂时的“政治红利”,完全成为不了台独长期续命的灵丹妙药!

虽然蔡英文高票获得了二次执政的机会,但她如果不改变自己的执政方式,不与大陆实现必需、必要的缓和关系的话,那么当前台独的强大只能是高光似的回光返照。

如果台独对台湾百姓利益的伤害没有变,台独对于两岸关系的伤害没有变,台独自私自利的执政性格没有变,那就说明台独执政的本质没有变。2018年的惨败会随时发生,蔡英文未来四年注定会迎来更加惨痛的教训。

蔡英文的运气的确是“好”,但是台湾和台湾人的好运正变得越来越少。

遗憾的是,“温水”里的台湾社会越来越难以看到这样的真实局面。当台独喧嚣的政治氛围日渐褪去,当“台独式文革”的遮丑布被掀开之后,经济、国际环境、社会分裂对立等一系列问题会一项项成为台湾人最大、最现实的梦魇。

与其说大陆与台湾是一种零和游戏的话,倒不如说,台独已经和台湾人完全进入一个相杀相爱的“零和”游戏之中。

台独的麻醉效果还要持续一段时间。药效过后,台湾会怎样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2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3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 中国进入寒冬腊月 习近平开启“新毛时代”
5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不管是否入籍都注销户口 法规越来越严
2 传中国工程院院士被抓大小便失禁 被抄家6小
3 习老大突然怂了?香港出了大问题
4 英伟达中国员工自曝收入明细!网:完全不敢
5 习亲自“救火” 罕见一幕曝光
6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7 这四字突然消失,习总加速师再次调头
8 美国宣布包机 撤离美国公民
9 不再是中国 日本最大外国劳工来源变了
10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2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3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6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7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8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9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4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9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10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