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上次是双黄连 这次轮到维C?中国专家说这样有效

www.creaders.net | 2020-02-13 22:53:15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新型冠状肺炎患者治愈比例从1.3%升至10.6%。随着临床实践的逐步开展,多种药物和疗法正在临床抗疫一线发挥效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13日介绍,其所在团队正在进行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新冠肺炎临床试验,近日已在美国临床试验Clnicaltrials.gov网站上登记。

12日,武汉雷神山医院接收第三批35位新冠肺炎患者。图为转运患者。(图片来源:中新社)

综合北京《健康时报》《科技日报》报道,彭志勇表示,不管是过去的非典、中东呼吸综合征,还是现在的新冠肺炎,患者致死的主因都是急性呼吸窘迫症,以及其他多器官功能衰竭导致的并发症。当病毒导致氧化应激增加,患者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症等多器官功能衰竭后,维C等抗氧化剂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

他说,维C的剂量与治疗效果有很大关系。大剂量VC不仅可提高抗病毒水平,还能够预防和治疗急性肺损伤和急性呼吸窘迫症。

上次是双黄连 这次轮到维C?中国专家说这样有效

另悉,科研人员已发现了磷酸氯喹、伦地西韦、法匹拉韦等潜在有效药,近些天来紧急推进多项临床试验,结果表明药物对患者疗效渐显。

此外,在联防联控科研攻关组的组织下,3种疗法的临床试验也逐步开展,在改善危、重症患者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以中医药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方法在防治新冠肺炎中也正在取得疗效,以“辨证施治”为原则的中西医结合疗法对轻重症患者诊疗方案不同。中央指导组专家张伯礼院士表示,对于轻症的,中医应该发挥作用,重症的肯定要采用呼吸支持治疗,西医、中医相结合,发挥各自优势。

2月3日,在科技部大力支持下紧急立项的“国家科技应急攻关项目——中西医结合防治新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临床研究”正式启动。2月6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与武汉市中医医院首批共计23名患者经中西医结合治疗后治愈出院,近日还将有一批患者痊愈出院。这批出院病人以轻症为主,有2例重症,他们均全程采用了以中医为主的中西医结合治疗而取得成效。科技应急攻关项目还支持黄璐琦院士团队对34例患者开展中药治疗,8例已痊愈出院。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5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