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求是》今曝:习近平1月7日即知情并亲自指示

www.creaders.net | 2020-02-15 05:28:12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求是》今曝:习近平1月7日即知情并亲自指示

自由时报刊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公布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高分辨率彩色照片。

中共党媒《求是》杂志今日(15日)刊登中共总书记习近平2月3日在政治局常委会应对疫情谈话全文。文章显示,习早在1月7日便已知武汉肺炎疫情,并召开会议对防控工作提出要求。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说,但当时新华社发稿时,完全没有提到武汉疫情,习讲话通篇都是讲其他时政。

据苹果日报今天报道,习近平自爆1月7日已知疫情兼批示。分析猜测唔系为卸膊就系要问罪。消息指习近平自爆早于1月7日已知疫情。

苹果日报引述有观察人士认为,中共党刊公开习近平“早已知道武汉疫情并作重要批示”,如果不是单为抬高习、显示习近平多么英明神勇,为习“贴金”,以及为自己“卸膊”,就是有问罪湖北和武汉地方当局之意,大有陕西秦岭别墅事件翻版之意味。

苹果日报说,据《求是》刊载的谈话全文,习近平于2月3日在中央常委会表示,“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7日,我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就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此外,谈话全文也显示,习还特别要求“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此外习近平还强调,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疫情,中国必须“占据主动,有效影响国际舆论”,“要主动回应国际关切,讲好中国抗击疫情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习要求全面做好同世界卫生组织、有关国家和地区的沟通协调,“争取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

苹果日报说,缘何1月7日习近平就疫情作批示,但湖北和武汉当局却置若罔闻,若无其事?翻看当地媒体报道,原来1月6至10日,武汉市要召开人大政协两会;1月11至17日,湖北省召开两会。也就是说,地方当局为保两会顺利举行,无视总书记批示,导致疫情爆发蔓延。相信这或是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双双成为习总问责的刀下鬼。

该报道称,更令疫区人民忿忿不平的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早前在例行记者会自爆称,中方早于1月3日已向美方通报武汉疫情,而内地民众完全蒙在鼓里,还在喜气洋洋准备农历年,500万武汉潜在病毒携带者,就在这20天左右时间内,离开武汉,把病毒带到全国、全球各地,最终导致肺炎疫情全球蔓延!

报道称,事实上,武汉早于去年底12月初,就爆发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直到1月20日中共高层开会要求“引起高度重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疫情全貌才告浮现。及至1月23日(农历年廿九)武汉市当局突然宣告“封城”抗疫,事件才引起举国轰动,最终疫情才被真正揭开。湖北和武汉市当局对1,400万武汉人民,近6,000万湖北人民隐瞒疫情,铁证如山。

据苹果日报指出,目前暂时还坐武汉市长位上的周先旺,1月27日晚受访时称,疫情“披露不及时,这点大家要理解”,因今次肺炎是传染病,须依法披露。周称他早于1月初已向上报告,“我作为地方政府,我必须获得授权后,才能披露疫情”。周市长的说法被解读为“卸膊”,将疫情通报延误责任归咎于上级。而今习近平又自爆他“早已亲自指示”,是要“卸膊”还是要问责下面,苹果日报说,只有习近平自己最清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