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作家封城日记:不枪毙一批不能平民愤

www.creaders.net | 2020-02-18 08:29:50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封城近一个月,当地作家方方撰写封城日记成为许多网友一窥武汉现况的窗口。尽管方方的文字平和、并不反骨,但她仍在社群平台微博被禁言,这些日记则被许多网友在不同平台转贴。

武汉作家封城日记:不枪毙一批不能平民愤

武汉作家方方在日记里说,在武汉,几乎人人心理上都有创伤。图为武汉协和医院2月15日在风雪中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中新社)

武汉作家封城日记:不枪毙一批不能平民愤

武汉作家方方。(中新社资料照片)

中央社报导,方方16日的日记写到什么是武汉的灾难:"灾难不是让你戴上口罩,关你几天不让出门,或是进社区必须通行证。灾难是医院的死亡证明单以前几个月用一本,现在几天就用完一本;灾难是火葬场的运尸车,以前一车只运一具尸体,且有棺材,现在是将尸体放进运尸袋,一车摞上几个,一并拖走;灾难是你家不是一个人死,而是一家人在几天或半个月内,全部死光…"

方方写道:"岁月在灾难中没有静好,只有病人的死不甘心,只有亲属的胆肝寸断,只有生者的向死而生。"

据报导,在13日的日记里,她说,在武汉,几乎人人心理上都有创伤。"无论是关在家里20多天尚且健康的人群(包括孩子),或是曾经顶着冷雨满街奔波过的病人,更或目送亲人装入运尸袋被车拖走的家属,以及看着一个一个病人死去而无力拯救的医护人员,等等等等。这种创伤,可能会在相当长时间里,形成困扰。疫情之后,我想,恐怕需要大批心理谘询师前来武汉。"

她写自己的中学同班同学近日去世,"今天的中学同学群,都在为她哭泣。一向为盛世而高歌的同学们,这次却说:『不枪毙一批害人精不能平民愤!』"

方方说,"什么时候公务员们前去工作不举旗帜不再合影留念,什么时候领导视察没人唱歌感恩,也没人做戏表演,人们,你们才算懂得了基本常识,才算知道了什么叫作务实。不然,百姓的苦难还有个完吗?"

报导说,这一系列封城日记在中国境内外都有不少网友转发。前两天则引发一场"造假"争议。

14日,有微信公号节选方方日记中的部分文字,配上一张堆满手机的图片,指殡仪馆这些手机的主人都因新冠肺炎过世并火化,遗物只能堆一旁。

有109万粉丝的微博自媒体"飞象网项立刚"转发并批评方方,指这是旧手机处理场的图片,而作家却配合传播谣言。

方方随后声明,自己只写文字纪录,从不搭配照片。有许多网友留言辱骂她,对她造成严重伤害,她将对项立刚提告。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