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火神山医院被曝拖欠工人薪水 官方出来回应了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15:10:56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火神山医院被曝拖欠工人薪水 官方出来回应了

中国武汉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火速修建的火神山医院早前被指拖欠农民工工资,承建方中建三局2月18日回应称,有准时把钱交给分包代发,不清楚哪个环节出问题。另外,对于有消息称有工人拒领现象,中建三局也回应说,仅部分志愿者没领工钱。

据大陆《农民日报》报道,参与火神山医院建设施工的农民工汤斌等人十余人自2月14日起,由发包方辛某组织,到火神山医院参与病房防水工程施工。

汤斌等十余人开工前曾得到承诺,当日工资次日发放,白班一天600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3美元)、夜班一天1,200元。但自2月15日,汤斌等人多次向辛某讨要工资无果。直到2月18日凌晨,汤斌等人才足额拿到工资。

参照北京“小汤山医院”模式的火神山医院,由中建集团在武汉的子企业中建三局牵头,武汉建工、武汉市政、汉阳市政等三家企业参与。从方案设计到建成交付共耗时10天,于2月2日上午正式交付,2月4日正式接诊,参与建设者达7,000余名。据悉,火神山医院交付使用之后,部分后续工程仍在进行,包括2月14日开工的病房防水工程。

自2月4日投入使用后,位于武汉的火神山医院已收治超千名确诊新冠肺炎患者,截至2月13日,首批7名治愈患者出院。

虽然在治病救人方面取得成效,但火神山医院在2月14日的一场大雨中出现漏雨情况也受到关注。中国网络2月15日流传的视频显示,医院内部的走廊出现不小的漏雨情况。

对于这一情况,视频显示,已有不少头戴工程帽的施工人员在现场查看。虽然网络出现一些幸灾乐祸的声音,但大多数网民均理解,认为在狂风骤雨下,耗时仅十天建成的火神山医院出现这种情况在所难免。

官方最新回应称,漏雨现象发生在雷神山医院尚未交付的病区,目前施工方正在紧急抢修。

火神山医院总建筑面积达33,900平方米,主要救治确诊患者,编设床位1,000张,开设重症监护病区、重症病区、普通病区,设置感染控制、检验、特诊、放射诊断等辅助科室。

该医院于2月2日正式交付中国人民解放军。当天,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批准抽调1,400名军医于2月3日正式承担火神山医院医疗救治任务。

这些抽调的人员来自联勤保障部队所属医院(950人),以及先期抵达的陆军军医大学、海军军医大学、空军军医大学450人。另外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共1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

据悉,救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军医中,有不少曾参加击非典任务,以及援助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疫情任务,具有丰富的传染病救治经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