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暗访曾办万家宴的武汉社区

www.creaders.net | 2020-02-19 15:16:45  多维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暗访曾办万家宴的武汉社区

在以中国湖北武汉为中心的新冠肺炎疫情中,曾举办万家宴的武汉百步亭社区屡次成为舆论的焦点。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日前暗访武汉5个社区,其中就包括曾办“万家宴”的百步亭社区。

据武汉市委机关报《长江日报》2月18日报道,王忠林一行直接深入罗家庄长航小区、百步亭怡康苑北区、后湖惠民苑社区委员会、六角亭自治社区、民意街仁厚社区进行现场督察。

在百步亭怡康苑北区,王忠林询问关于小区封闭管理后有何难处,在得知居民外出购买急需药品的诉求较多后,王忠林指出,居民需要的药物、生活必需品等,社区要帮着想办法,组织代买、团购,搞好配送,绝不能再出现在超市“赶大集”的现象。

资料显示,百步亭社区是武汉的大型纯居民社区,2019年12月,常住户为4.4万户,实有人口14万人。

在此前的1月18日,即中国卫生部门更新疫情发出前一天,当地媒体报道显示,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行了有40,000多个家庭参加、包含13,986道菜品的“第二十届万家宴”,引发热议。

1月21日,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在接受央视专访时曾解释,“今年之所以继续举办这个活动,是基于之前我们对这一次疫情传播是人与人之间有限性传播的这个判断,所以对这件事预警不够。”

2月初,百步亭社区被指出现多个“发热门栋”,再次引发关注。2月5日,该社区居委会一名工作人员向《南方都市报》记者表示,“在现在这个特殊时期,普通发烧到了37度以上,我们都统称为发热人员”,“凡是疑似或者已经确诊的,都已经被隔离出去了”,贴条是为了提醒居民尽量不要出门、加强防护以及敦促物业及时消杀。

2月18日,王忠林结束基层暗访后,在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例会。对于武汉市拉网清底排查,王忠林表示,“过程中,各区之间并不平衡,有的区在认真组织,有的区大而化之”。

此前2月15日晚的湖北省委常委会议提出,要加强分类管理,全力实施拉网式逐人筛查甄别,落实“四类人员”(隐性感染者、确诊者的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人和确诊病人)管理措施,做到应隔尽隔、应收尽收、应检尽检、应治尽治;要全力加强社区管控,实行24小时最严格封闭管理措施。

而2月19日就是此次大排查的交卷时间。对此,王忠林表示,各区要作出承诺,确保没有居家的确诊和疑似病人,“不能不当回事,人命关天,如果再发现一例,就拿区委书记、区长是问。”

疫情爆发后,湖北省和武汉市展现出的治理能力不足,重视不够,以及针对武汉红十字会调配物资状况的舆论质疑,使地方政府深陷公信力危机。2月13日,风暴中心的湖北省接连调整人事,王忠林首度跨省任职,出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

年近58岁的王忠林是山东人,履新前任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长期在中共政法系统任职(时间近20年),拥有丰富的政法工作经验。曾在山东多市任职。

分析指出,王忠林此番临危受命或与其强硬的工作作风、改革魄力有关。据悉,王忠林主导聊城期间,聊城市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拆迁1,672万平方米,拆迁面积为过去10年之和,涉及居民96,748户。调任济南工作期间,王忠林也以关心民生著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7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