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中国两监狱同日爆发大规模疫情 多人丢官

www.creaders.net | 2020-02-20 19:05:31  北京知道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两监狱同日爆发大规模疫情 多人丢官

今日,浙江、山东两省均公布监狱内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其中浙江省十里丰监狱确诊34例,山东任城监狱确诊207例。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山东省委研究决定,免去解维俊同志的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职务。

山东

狱内确诊病例达207例,山东省司法厅长已免职

据山东省司法厅通报,2月12日下午,任城监狱一值班干警因咳嗽到医院就诊被隔离收治,13日晚22时经双试剂检测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同日下午18时,该监狱一备勤干警经核酸检测后诊断为确诊病例。两名干警被隔离收治后,即对任城监狱干警职工、服刑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全面排查,对相关监区、备勤区、家属区封闭管理,全面做好排查、筛查、隔离、救治等工作。

2月20日,山东全省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02例,其中任城监狱200例。截至24时,累计确诊病例748例(含治愈出院270例,死亡病例4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现有疑似病例30例。截至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6450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3996人,尚有216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据山东省通报,截至2月20日,已全面完成对该监狱相关人员2077人的核酸检测,确诊病例207例,其中,干警7例,服刑人员200例,干警7例之前已统计在济宁病例中即时发布。对所有确诊人员已采取了有效治疗措施。组织流行病学专家全力做好排查和溯源工作。

另据通报,因任城监狱疫情防控不力,经省委研究决定,免去解维俊同志的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第一政委职务;王玉君同志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提名为省司法厅厅长人选。

中国两监狱同日爆发大规模疫情 多人丢官

疫情发生后,山东省监狱管理部门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对任城监狱立即开展了全面筛查隔离。2月14日即对任城监狱密切接触人员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将干警职工密切接触者全面转运至指定宾馆进行隔离;对任城监狱干警家属区落实全封闭管理,做好隔离场所和监狱现场消杀消毒工作。2月15日起,将任城监狱服刑人员转移,全部实施单间隔离。2月16日,对任城监狱所有干警职工、服刑人员及相关人员开展核酸检测;21日起开展第二轮全面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坚决阻断扩散渠道。

为救治患者,在省卫健委、住建厅和济宁市的大力支持下,以最快的速度建成定点医院,医院投入使用后,我们将全力配合医护人员救治患者,为医护人员提供好服务保障。

二是对全省监狱系统开展全面排查。2月14日凌晨,派出15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全省监狱督导防控措施、责任落实落地情况。每天对全体干警、职工和服刑人员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发现体温异常者,立即隔离观察。对干警职工及其他人员22387人全部排查,除任城监狱外未排查发现其他疑似或确诊病例。全省各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经将监狱纳入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大盘子,各市落实责任制,对监狱实行包干负责。全省各监狱都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备好隔离房间,准备好防护物资,确保一旦发生疫情,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做好排查、隔离、救治,防止疫情扩大蔓延。

三是对全省监狱系统实行封闭管理。1月27日开始,对全省监狱实行封闭管理,在狱内执勤的干警已连续工作26天,这部分执勤干警疫情不结束,不进行警务轮换,狱外人员一律不进入狱内,狱内生活物资实行无接触运送,切断传染源。对狱外办公区域也实行封闭管理。提高服刑人员的生活标准,增加营养,增强免疫力。

浙江

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病例34例,目前无死亡

浙江省通报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8例。其中27例为省十里丰监狱罪犯,加上此前已公布的7例确诊病例,省十里丰监狱共有罪犯确诊病例34例,为输入型病例。

中国两监狱同日爆发大规模疫情 多人丢官

省十里丰监狱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浙江省监狱系统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在当地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全面彻底排查,对疑似病例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隔离观察,对确诊患者一律送诊治疗,确保全部得到及时救治。目前没有发生监狱在押罪犯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的事件。

省司法厅已派出督导组进驻省十里丰监狱现场督查。监狱政委和监狱长已被免职,公安机关对一名涉事干警立案调查。省十里丰监狱已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坚决堵住漏洞,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