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武汉女子与病毒博斗7天 痊愈后又现病症

www.creaders.net | 2020-03-08 15:46:16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武汉女子与病毒博斗7天 痊愈后又现病症

“我当初怎么得的,也不知道,第一次住了七到八天就出院。那时病来得快,去得也快。出院时感觉蛮还有精神的,好了。在家隔离了15天后,最近又出现了不舒服的症状。”一名30多岁的武汉居民陈立女士(化名)说。

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在全球蔓延,感染病毒者痊愈后会复发的情况,引起各界关注。

陈立在武汉市上班工作,大年初八(2月1日)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第一次检查确诊后,治疗好了,检查后没有问题才出院的。回家后自我隔离15天,都已经过了要求的隔离期了。”

陈立正值壮年,但访谈时,讲话却像是老年人一样,气若游丝,她说,“第一次得病的时候,发烧比较严重,身体指标也不正常,核酸检测是阳性,双肺有肺磨玻璃影,肺叶左上和右上有出现这种情况,所以收我住院,经过治疗后转阴性,才让我出院。”

“但这次是肺部下部分有一点点(阴影),轻微的,核酸检测阴性。现在没发烧,但这次的症状,咳嗽咳得挺严重的,呼吸不顺畅,就是不舒服,其他身体指标都还好。”

“感觉是有复发的情况,也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没有发烧,就是不舒服。”

她说,“社区安排我到这个医院(方舱医院)。这次,没有第一次严重,症状不太一样。”

“可能这个病有后遗症。”她说,“我感觉这个病毒还是蛮厉害的,给医生同学看了第一次双肺拍的片子,他说,肺部出现纤维化,比较严重,可能会有后遗症。”

“大夫也说,可能还是有一定的炎症,肺还是有一定损伤导致的。”陈立说。

现在不确定,是否是病毒突变增强的感染力,导致肺脏或其它器官受损,或是可能是“假阴性”或所谓“复阳”,只是核酸检测尚未检测出来。不确定的情况,令陈立感到不安。

未确诊住方舱 交叉感染概率大

陈立在社区安排下住进方舱医院,“我现在住在一家定点治疗医院,类似那些隔离点,这里的卫生条件不是很好,住的都是核酸检测为阳性的,类似隔离的病人,比较轻微的症状,目前还没有严重的反应。”

她深怕在这个环境中,会有交叉感染的危险,“我刚跟现在医院的医生反映了,我这个情况跟他们不太一样,希望能够到有更好医疗条件的医院。”“至于能转到哪个医院,我也不知道。”

现已发现早期出院后又“复阳”的病例,可能来自于医院检测并不彻底,未完全康复即出院。陈立也觉得有这可能性,“原来的管理比较混乱,出院就让回家,刚开始是这样的。”

陈立说,“我第一次出院时管得比较松。因为我很早就患病了,那时床位比较紧张,基本上没太大问题的,就都让你出院了。”

她出院后,也是遵守隔离,即使过了15天隔离期,也并没有回到工作岗位上,“武汉没有人复工,都封村封社区了,都在家里面坐着,谁敢复工。”

在这样的情况下,为什么还会产生病症,陈立希望有机会能到医疗条件较好的医院检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