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冠疫情导致中国首季经济增幅降至3.5%

www.creaders.net | 2020-03-09 17:32:52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路透社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当下仍未完结的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导致中国第一季经济增幅降至前季的一半左右,这比三周前调查时更为严重,并引发对中国将提前降息的预期。

新冠疫情导致中国首季经济增幅降至3.5%

  路透社在3月3-5日咨询了中国国内外的40多名经济学家,这些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为,第一季经济增幅将从2019年第四季的6.0%降至3.5%,较2月14日调查时低了一个百分点。报道指,预估区间较大,有两家银行预计第一季经济增幅将为零,有一家银行则预计经济增幅将为5.0%。而在最糟糕的情况下,第一季中国经济增长率预估中值为2.4%,前次调查估值为3.5%。这基本上意味着,三周前民间分析师认为的最糟糕情况,现在已经变成了基本情境。

  同一时间,分析师仍预计中国经济增长将在第二季反弹至5.6%,略低于三周前估计的5.7%。不过分析师的预估值区间依然很宽,介于3.7%-6.5%。对此,荷兰国际集团(ING)的亚太地区研究主管卡内儿(Rob Carnell)提出,“很难对第二季感到乐观,我认为最好的情况是,今年下半年可能会开始看起来正常一些。” 他说,“如果你所在的城市基本上被封闭,或者实际上被困在家中,没法上街、看电影或者外出就餐...这种情况下经济活动将受到极大的负面影响。”

  报道指,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计将放缓至5.4%,如果这将成为现实其会是1990年有纪录以来的最慢经济发展增速。在最不利的情境下,专家们认为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率为5.0%。除一人外,所有受访分析师给出的预估值都低于去年的增速6.1%。卡内儿称,“由于所有这些因素,没有被压抑的需求,经济将缓慢回到之前的趋势上,但会出现一些永久性的产出损失。”此外,报道提到,为了缓解疫情引发的经济放缓的影响,中国当局已经出台各种举措,包括降低再融资利率和向企业提供定向贷款,预计他们还会采取更多措施。

  此次疫情带给企业的具体影响,特别是在中国运营的部分外资企业业绩也在近日有所披露。瑞士斯沃琪集团(Swatch Group)首席执行官尼克·海耶克(Nick Hayek) 向该国媒体介绍称,“根据我们在中国市场占有的重要份额,我们(在疫情中)当然受到了重大打击,数百家商店都被迫暂时关闭”。但他提及,该公司在供应链方面受到的影响则相对减少,因为其主要还是在瑞士本地生产零部件。此外,近期被指遇到公司财政和发展问题的日产汽车2月份在中国的销售量暴跌了80%。中国则是该公司最大的汽车出售市场。日产方面周一介绍称,其过去一个月在zg仅出售了15111辆汽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