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内斗还是甩锅?李克强暗示病例零新增有鬼

www.creaders.net | 2020-03-25 20:57:40  secretchin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内斗还是甩锅?李克强暗示病例零新增有鬼

中共官方近期连续宣称大陆本土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新增病例为零,引发各方质疑。陆媒24日报导称,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一次会议中说,“千万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李克强也对零新增报告存疑,引发网友热议到底是向下甩锅还是内斗的猜测。

中共卫健委数据称:3月25日全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新增疑似病例58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

在疫情的发源地武汉,自3月18日至22日连续5日新增确诊病例为零,23日通报一例新增后,24日、25日再度归零。而全国新增确诊病例,全部为境外输入。

中共公布的数据遭到各界广泛质疑,不时有武汉民众、医生披露当地有新增病例。亦有多家媒体披露,中共官方采用不检测、医院拒收病人、“复阳”病人不上报、无症状感染者不列入确诊病例等手法掩盖疫情。

陆媒《澎湃新闻》24日报导称,中共总理李克强在23日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国内外流行病学专家普遍认为,此次疫情不大可能像当年SARS那样突然消失,“千万不能为追求零报告而瞒报漏报。”

李克强此番话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质疑李“大概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也有人认为:“共匪的老作风,说一套做一套,红白脸换着上。目的很简单,忽悠洗脑”。

“追求零报告还不是你们中央的问题,光喊喊甩锅是解决不了问题的。这个制度从根上已经烂掉了。”

也有人认为,“很明显内斗”、“这是互掐的节奏”。

李克强从上任总理起,一直面对政令不出中南海的困境,大陆官媒就多次报导,李在开会时经常因为官员怠政当场发火、用杯敲砸桌子。

而在这一场疫情防控中,声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的习近平将抗疫小组组长给了李克强,香港时评人林和立对台媒中央社表示,李克强之所以被选中带领防疫小组是出于政治考量。倘若疫情恶化,他必须扛责。

但同时,掌管宣传的常委王沪宁则意外担任唯一副组长。

这次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北京当局一再在要求强化所谓舆论引导工作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而在中共官方的语境里,所谓舆论引导意味着加强舆论控制,镇压那些揭露官方不想让世人知道的真相的人们,扼杀的包括公民的言论自由和新闻媒体的报导自由。

自中共肺炎疫情爆发后,王沪宁掌控的媒体纷纷强报“暖新闻”,尤其是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极力粉饰太平,从今年1月5日开始,就已不定时在头版刊登“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系列宣传文章。其中,2月29日《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的“总书记来过我们家”系列当天文章,标题竟是“日子过得像蜜一样甜”,被网民骂爆。

在中共肺炎疫情猖獗之际,中宣部3月初曾出台一本吹捧习近平的所谓“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的《大国战疫》,引爆恶评如潮,结果该书在宣布出版一周后,预售被下架。

李克强在抗疫中的实际权力也似乎被架空。

2月23日,中共七常委同时露面在北京召开的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本次会议由防疫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主持,全国17万干部透过视讯与会。

官方通报显示,并非小组成员的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近平在讲话中提到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但仍要复工和所谓“六稳”等。习近平的防疫7点要求中,除了要打好重灾区的湖北和武汉的“保卫战”,首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被特别强调,包括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另外还有加强京津冀地区联防联控。最后,习又再强调中共新闻舆论宣传和维稳。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时事评论员刘锐绍的分析指,这次高层会议表明,习近平目前正在主导疫情防控工作,而李克强领导的疫情小组则被“废了功夫”。诸多迹象表明中共高层在应对疫情工作中出现分歧甚至对抗。比如李克强希望因应疫情延期全国“两会”,但习近平却要推动加快复工复产,这可能会导致另一波的疫情爆发。

另外,湖北官场早前大换班,习近平的亲信纷纷空降。2月13日,原上海市长应勇接替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则接替马国强出任武汉市委书记。

在李克强挂帅的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之外,习近平又成立一个中央指导组,组长虽然是孙春兰,但后来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任副组长,坐镇武汉,指挥并公布疫情。

有评论文章指出,陈一新是习的浙系旧部,可以说是习在政法委的心腹,由他直接操控疫情重灾区湖北的运作,这正呼应了习近平之前所说的“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同时也显示,当局正在以“刀把子”主导疫情防控,等于把李克强也给架空了。但真正要背责时,李克强作为中南海疫情处理的最高责任人,必然要背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3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4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5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一张主席台照片 透出不寻常信号
2 揪出来了!燕郊大爆炸元凶现身
3 一线城市集体砸盘 金融危机开始了…
4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5 两会后,风向变了,很多人没发现
6 市委宣传部女干事给书记生下私生女,惊动中
7 两会惊天之变:西方觉醒之际,习挥刀自宫
8 深圳副市长落马 “北极鲶鱼”爷爷终于处理
9 证监会突发狠招,震撼到哀嚎一片
10 恶有恶报?中国首次跌出排行前5名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4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5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10 中国的正驾驶打瞌睡了! 雨村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不适合多党轮流执政 鲁迅九
2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3 俄乌战争:第四辆美式M1坦克被 随意生活
4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5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美国为tiktok立法 白草
10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