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新冠肆虐全球 北京的替罪羊“层出不穷”

www.creaders.net | 2020-03-28 14:55:10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替罪羊是比喻没有理由地将责备或灾难加之于特定的人或事上,让少部分的人或事来承担所有问题的责任。新冠肺炎自去年12月初爆发,疫情扩散,蔓延全球。世界聚焦:谁引起了这场灾难?疫情的源头在哪里?为何要掩盖?凝眸回望,中共一开始就在寻找代罪者,从动物到人物、从国内找到国外,一个接着一个的替罪羊昭示着:责任被旁推,防御被延误,起源被掩盖。

新冠肆虐全球  北京的替罪羊“层出不穷”

  被冤枉的华南海鲜市场野味

  新冠一开始矛头指向武汉华南海鲜市场的野味;后来传出是蝙蝠、果子狸,世界卫生组织甚至一度认为是蛇。

  收治重症病患的武汉金银潭医院加护病房(ICU)主任吴文娟透露,早在12月1日便有一名年过七旬的男性患者发病。这名患者住在距离华南海鲜市场约4、5站公车站的地方,但他患有脑中风且失智,基本上不出门,在发病前并未去过华南海鲜市场。

  金银潭医院多名医师1月24日在国际医学期刊柳叶刀发表的分析论文则显示,在这41名最初确诊病患中,14人没有华南海鲜批发市场的暴露史。

  由此可见,当局认定疫情是由野生动物直接将病毒传播到华南海鲜市场的经营者或野味买家的说法,与上述案例有所矛盾,疫情最初爆发时间也无法吻合。华南海鲜市场的野味是源头的说法不成立。

  被训诫的李文亮、被处分的派出所警察

  2019年12月31日,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拍下一名不明原因肺炎病人的病毒检测报告,并将其中“SARS冠状病毒”字样画上红圈,传给自己的同学以及医生群组,希望他们注意防范。

  这报告影印件很快在医生圈内广为流传,其中包括李文亮在内的8名医生也转发了这份报告影印件。武汉市公安局查处八名医生,称其散布有关疫情谣言。中共官媒央视跟进,高调报导了此事。

  这8名医生,包括李文亮,遭到警方训诫后,用书面形式承认自己“在互联网上发表不属实的言论”的“违法行为”、“严重的扰乱了社会秩序”。李文亮后来感染了新冠,确诊不久便去世。

  李文亮去世后,他的遭遇在国内外引起公愤。为此,中共国家监察委经过四十多天的“调查”,3月19日公布了武汉疫情“吹哨人”李文亮事件的调查通报。武汉公安局在通报公布后,宣布撤销对李文亮的“训诫书”,向李文亮及家人道歉,对涉事的中南路派出所副所长杨力及警察胡桂芳,分别给予记过和申诫处分。

  一个基层派出所,是怎样将训诫令安排到央视新闻播出?并转发全国各省级电视台的呢?杨力和胡桂芳对李文亮进行“训诫”,显然是执行的上级命令。

  整个事件中,李文亮从被训诫到死亡都是中共用于封口、隐瞒疫情的替罪羊;被“平反”后,办案的基层派出所警察也成了执行他们上级命令的替罪羊。

新冠肆虐全球  北京的替罪羊“层出不穷”

  民众哀悼李文亮医生

  被撤换的湖北省、武汉市最高层领导

  瘟疫爆发之初,中共从地方到中央一直隐瞒疫情,直到1月20日中共当局才开始透露部分疫情,1月26日才成立中共中央应对疫情领导小组,但当时疫情已失控、迅速全国蔓延,引发极大民怨。

  疫情失控后,武汉市当局在接受中共央视采访时,曾多次将隐瞒疫情的责任推给中共高层。随后,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1月31日对央视说,12月30日至31日,武汉还有其它医院也发现病患,所以上报了中共国家卫健委。

  武汉市长周先旺1月27日对央视说,武汉披露疫情不及时,是因为它是传染病,“作为地方政府,我获得这个信息以后,授权以后,我才能披露,所以这一点在当时很多人不理解”。

  湖北地方当局罕见将隐瞒疫情的责任“甩锅”给中共当局。随后,湖北省的防疫工作出现中央与地方政府两套人马,地方政府的权力被架空。日前,湖北省委、武汉市委书记双双被撤换。

  湖北省、武汉市最高层突然被撤换,这正是中共惯用的抛出几个“替罪羊”的手法,转移民愤,惩治部分,保护中共中央高层决策者。

  被调查、罗罪的中共大外宣 自媒体

  3月中旬,在北京、上海、广州等机场的入境关口,人挤人的场面,成千上万的人潮,在机场等待几小时才能入关,失控的场面让中共改口了。3月18号,北京市疾病防控中心建议留学生如非必须暂停回国。

  造成海外华人奔涌回国的原因,中共媒体和大外宣、自媒体都在营造一种宣传:中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是最安全的国家,而外国的疫情严重、极其可怕,欢迎海外华人回国。大外宣炮制的各种谎言骗了很多海外的华人,使他们纷纷计划跑回中国,输入病例激增。

  中共官媒也开始转风向,不再说欢迎回到祖国的怀抱,而是大谈“输入性病毒”长驱直入的危险。归国人员被曝光受到排挤,甚至被讥讽“国家建设你不在,万里投毒你最快”。

  3月19日,内容农场被当局调查了,罪名是“编造虚假资讯导致大批华人回国危及防疫”。

  内容农场的幕后创造人是福建福清的自媒体老板郭红等人。

  工商资讯显示,郭红夫妇及其哥哥掌控的福清“时代创想”、福清“天天快帮”和福清“海外同城人任帮”三家公司,一共注册了70多个帐号。并且利用福清海外侨民众多的条件,在全球华人圈中鼓吹中共政治优势的外宣内容等等。

  大外宣用力过猛,起了相反的作用,北京赶紧出手,收拾内容农场。为了保护中共官媒,内容农场成了中共假信息作战的替罪羊。

新冠肆虐全球  北京的替罪羊“层出不穷”

  海外华人大量回国,失控的场面让中共改口了,建议留学生如非必须暂停回国

  被先后甩锅上身的美国、意大利

  瘟疫是没有硝烟的战争,夺走无数人的生命,世界各国当然要追究北京当局的“原罪”。中共为了转移焦点,从2月底开始,中国网络反美言论突然暴增,包括“美国掩饰新冠病毒,”、“美国是病毒起源”、“美国应向中国抄功课”、“全球危机不是中国的错”、“中国不必道歉”等强烈讯息。

  3月13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连续5个推文,指称病毒起源于美国,由美国军人赴武汉参加世界军人运动大会所刻意传播。

  接下来几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美国国务卿先后发声,指责中共当局在武汉疫情早期隐瞒真相,阻拦美国科学家前往武汉进行调查,导致整个世界损失了极其宝贵的几周时间。

  中共一系列甩锅,使美、中两国的关系进一步恶化。接着,中共当局又把“原罪”甩给了意大利。

  3月21号,中共党媒《环球时报》声称,意大利医学专家朱塞佩.雷穆齐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意大利可能早在去年12月甚至是11月,就已经出现了不明原因肺炎。这意味着在他们知道中国疫情爆发之前,病毒就已经至少在意大利的伦巴第北部地区传播了。

  中共刻意扭曲成“意大利疫情可能早在10月底或11月就已爆发”,暗示新冠疫情是从意大利传到中国。

  中共当局始终没有解释中国疫情究竟从什么时候开始,而是不断制造舆论以及扭曲引用外国人士的说法,将疫情源头来自中国的舆论转移到其他国家。

  中共隐瞒疫情,让全球跟着受难。为推卸责任,中共当局不断改口病毒来源。中共建制以来,在各种运动都用这招:找个替罪羊,掩盖错误的根本。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