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当香港不再 北京对台不需继续戴着和平统一面具

www.creaders.net | 2020-05-24 23:28:21  普通人自由主义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大日前强推《港版国安法》,授权中国国安机关在香港设置分支机构,引发各界譁然。许多港人号召24日举行"5.24反恶歌法大游行"大游行,香港警方出动上千名警力,并展开大规港警在24日晚间在社交网站专页上表示,截至24日晚间9时半,在铜锣湾、尖沙咀、湾仔等地区拘捕至少180人,示威者主要涉及未经批准的集结、非法集结及公众地方行为不检等罪行,港民与港警的对峙越来越激烈。

当香港不再 北京对台不需继续戴着和平统一面具

蔡总统:我们同所有民主阵营的伙伴们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总统蔡英文24日晚在脸书po文声援香港。蔡英文表示,这几天,中国的人大会议正计画绕过香港立法机构,制定所谓的"香港版国安法",严重威胁香港的前途。法律如果实施,香港民主自由及司法独立的核心价值将受到严重侵蚀,所谓"50年不变"、"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承诺,也濒临破产。

蔡英文说,"这一刻,我们同所有民主阵营的伙伴们,都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台湾会在既有的基础上,更积极完善及精进相关救援工作,提供香港人民必要的协助。

香港的情势越来越不乐观,李柱铭大律师、黎智英大老闆等人,除非现在出亡,或者日后中国民主革命,不然余生就要在牢狱里渡过。共匪手贱心残,路人皆知,但香港民主革命志士,作为中国人的先锋,求仁得仁,你们的名,你们的命,在青史,而不在人世。

香港大势已去,无立回天

共产党两会下手废港的同时,也废除了经济成长的目标。自此共产党的统治正当性,不在提供中国黎民百姓一个更好的生活,因为经济自由交换政治箝固的交易,正式废除。从今以后,共产党只有一个目标,维系政权。共产党对内高压统治人民,对外升高斗争态势,没有回头的路。

华尔街日报社论评论香港事变,认为只有让中国政府知道,恶行有代价,方能阻止事态恶化。但我认为太迟了。美国政府虽然一定会反制,但香港已经是lost cause,无法挽回了。美国和台湾只能开门收香港青年难民,保存香火。

华尔街日报把香港事变连上北京对台的施压,我想,他们也知道香港大势已去,美国在东亚,首要任务就是护住台湾。

没了香港,北京对台不须继续假面"和平统一"

华尔街日报特别提到,共军将在海南岛进行登岛演练,假想进攻东沙群岛(Pratas Islands)。共匪进攻东沙岛的机率,照目前北京的态度来看,相当大。"一国两制"在香港,是"垂范"台湾。而香港不再一国两制,那对台就不再需要假面"和平统一"。

共产党的政权保卫战,是拿"祖国荣耀"当成新的统治基础。经济已经不是考量的重点,这点从毁坏香港法治基础的立法,就可以看出。共产党真也不怕高干需要香港来藏钱了。

如果经济不再是个问题,那所有的问题,就都可以拿政治和军事解决。台湾这个眼中钉,在"祖国荣耀"的大局里,非解决不可。

面对中共恶犬已无妥协余地

挡在共军前的,只有美国。所以华尔街日报说要阻滞北京,只能要北京付出代价。这话讲的不只是香港,更是台湾。

共军目前还忌惮美国,所以是用切香肠的方式,试探美国,不到最后时刻,不会和美国全面翻脸。演习占领东沙,下一步就是实质出兵东沙。如果美国没有作出任何回应,再下一步,也许就跳过金马,直逼澎湖。

凶险的情势,正在我们面前展开。台湾人没有第二选择,只有力挺川普政府,修理共产党。面对想咬你的恶犬,不是转头逃跑,也不是缓慢靠近它去摸它的头,而是冲过去吓它,必要时踹下去、棍子打下去,它才会怕,才会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5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5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6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9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10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