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中国瞭望 > 正文  

港版国安法一通过 黄之锋退出“香港众志”

www.creaders.net | 2020-06-29 20:49:3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版国安法一通过 黄之锋退出“香港众志”

“港区国安法”今天上午在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以162票全票通过,将会即时实施并列入《基本法》附件三。稍早有消息指“港版国安法”一旦通过,7月1日便会拘捕一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与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据香港电台报导,香港众志黄之锋、罗冠聪及周庭今天宣布退出香港众志,称将来会以个人身分继续抗争。

黄之锋:忧性命安危 不再是无稽之谈

3人在社交网站分别宣布决定,其中黄之锋表示,港区国安法即将实施,在香港从事民主反抗活动,忧心性命安危不再是无稽之谈,包括以10年起计的政治牢狱等,没有办法确定明天。他宣布辞任香港众志秘书长,同时退出香港众志,并会以个人身分践行信念,强调会继续坚守香港。

罗冠聪:以个人名义继续参与反抗活动

罗冠聪表示,在港区国安法下,香港人将被以言入罪、以思想入罪,人心惶惶,政治人物的风险更大,难料自身安危。他表示,绝不盲目绝望、轻言放弃,更需寻找自身可以承担、付出的岗位。他宣布退出香港众志,并以个人名义继续参与反抗活动。

周庭:一个沉重及迫不得已的决定

周庭则形容是一个沉重及迫不得已的决定,将无法参加未来的国际连结工作,又表示会在不同岗位上努力。

根据早前公布的法律说明和主要内容指出,港版国安法法例全文会有6章,共有66条,针对四类罪行,包括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恐怖活动、勾结外国或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据了解,法律条文无提及有追溯力,涉及分裂和颠覆国家政权罪行的罚则比早前透露的最高10年徒刑“高好多”。

另,中共中央也将在香港设立维护国家安全公署和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公署会分析研判香港特区维护国家安全角势,负责监督、指导、协调和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中共中央在特定情形下,对极少数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案件也可行使管辖权。

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主席将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担任,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则由中共中央政府指派。

此外,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今天下午将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视讯谈话。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之前表示,中方在港实施新国家法律,必须符合中方在人权方面的义务,以及有关公民权利及政治自由的国际公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