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张斌的愚蠢和芮成钢的聪明

www.creaders.net | 2008-01-07 09:27:36  红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张斌与胡紫薇的婚姻已经走到尽头,这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央视名嘴芮成钢趁机发布最新博文《中国男人出轨的十大原因》,处处影射张斌和胡紫薇的关系,并且详尽分析了两人最终感情破裂的原因。    

张斌这次可谓是阴沟里翻了船,半生基业和名声毁于一旦,偷腥偷出此等恶果,实可堪称史无前例,这不只令张斌在男人面前抬不起头,在女人面前也得颜面扫地,难怪他迫不急待地从央视辞职,大概仍奢望能在全国人民心里留下个期待空间,实在良苦用心啊。    

但追本溯源,这事情的败露最终只能怪张斌太蠢:一蠢,他竟然抛弃裴新华。老人都说外面女人千好万好不如自己的原配好,裴新华看上去温柔贤良气质优雅,配张斌可是绰绰有余,张斌怎该舍下“羊窝”奔“虎口”;二蠢,他竟然娶上胡紫薇。天下美女何其多,可张斌偏偏挑了个悍妇,等到张斌再次“重操旧业”玩出轨时,胡紫薇便使出致命一招来个“玉石俱焚”;三蠢,他竟然在被胡紫薇跟踪时全然不知。并与神秘第三者来了个现场版的“色戒”,牵手、拥抱、接吻随你玩,你竟然玩起“色戒”,你不是汤唯也不是梁朝伟,你玩得起吗?无怪乎胡紫薇发飙时张斌没了招架之力。    

比之张斌的蠢,芮成钢可就聪明多了,正当全国人民对“张斌胡紫薇”事件如饥似渴时,张斌同事央视名嘴芮成钢却来了个“犹抱琵琶半遮面”欲说还休,连夜泡制出一篇《中国男人出轨的十大原因》来替张斌救场,表面上是救场,实则芮成钢有他自己的花花肠子。    

芮成钢的聪明处主要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他知道当“婊子”后怎么立“牌坊”。同事捅娄子了,并在全国有了一定影响力,这是好事不,是好事,他好歹也要在这次事件上分一杯残羹,但又不能伤了同僚和气,于是以一个正义的、睿智的君子形象说:“男人的压力其实是比以前更大了,而往往回到家,碰到的却是一个比自己还要疲劳,还需要抚慰关心理解呵护的在外面打拼的女人,或是还见不到她。长此以往,有个貌似体贴难辨真伪的红颜知己乘虚而入也不足为奇。”实则,他又在指责张斌缺乏信仰和道德观念的束缚:“信仰和价值观念却变得淡薄。一条条关于红旗不倒彩旗飘飘的短信等等,正不知不觉的向男人们暗示:在外面有情人不是件什么大不了的事,社会对此也是宽容的。”    

其二,他明白什么叫赤裸裸地勾引。芮成钢的这篇《中国男人出轨的十大原因》对张斌胡紫薇事件只字未提却又处处影射,这不仅使他在同僚面前保全了名节又向媒体抛出一枚肥大的诱饵,真可谓玩够了花样吊足了人的胃口,可见其心机之深。如今,张斌辞职了,胡紫薇被解雇了,以芮成钢的“聪明”,他必将是这场事件的最大受益者,鄙人相信,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