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图文)万维争鸣:温家宝能否熬过春暖花开?

www.creaders.net | 2008-02-20 11:50:2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记者温毕熙评论文章: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不愧是当过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局长的宣传专家,既能深刻领会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也能深刻领悟官场“上有所好、下必甚焉”的厚黑奥秘,通过大规模导演摄制“温家宝亲自访问艾滋病村”的电视剧,并在黄金强档的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作为贺岁大片强势播出,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收视效果:既把中国总理温家宝的“亲民”嗜好伺候的舒舒服服,也避免了会见真实艾滋病患者容易穿帮的风险,一举两得。

可是,假的总归是假的,纸包不住火。这不,2月19日,法新社记者从中国河南发回了一篇采访河南艾滋病人的报道,揭露了河南地方政府用演员扮演艾滋病人以迎接温家宝总理的虚假行为。德国之声中文部将报道全文翻译为中文,并取名为《惊天活剧:温家宝在河南艾滋村握的是“演员”的手?》(中文链接:http://www.dw-world.de/dw/article/0,2144,3136860,00.html

文章中指出,尽管从2004年开始中国政府已经正视艾滋病问题并开展教育和救治工作,但河南的艾滋病村民始终未能得到全面的启蒙教育,相反,当关心艾滋问题的温家宝总理亲自到艾滋病村访问并与患者握手之际,却遭到当地政府的欺骗,他们把患者及其家属转移到一个安全的地方圈起来,让业余演员们假装患者接受温家宝的慰问。

温家宝2007年11月30日在河南文楼看望艾滋病人(来源:新华网/右一为徐光春)

德国之声由此提及2007年11月30日温家宝对河南艾滋村文楼的访问,曾被海外华文新闻指责河南地方政府用业余演员假扮艾滋病人和家属的一场演戏和作秀。德国之声认为,这个情况如果属实,河南地方官员“上坑天”(温家宝)“下骗地”(老百姓)的行为,实在应该绳之以法。(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绳之以法”?记者们总是跟老百姓一样抱着天真的良好愿望,前江泽民总书记早就批评过这些海外记者“Too Simple,Too Naive”(太简单、太幼稚),根本不能理解中国官场的运作艺术和厚黑手段,以为真理在握、官大一级就能压死人?

暂且不说温家宝是这场新闻电视剧的共谋,单凭他非常热衷于“流泪”“亲民”的善良爱好,就完全会被那些别有用心、拍马屁有方的官僚所利用:您不是喜欢亲民吗?咱就充分满足您拉着灾民、艾滋病人的双手流眼泪的渴望,找一群演员,陪您共同演出一场“总理与人民心连心”的贺岁片,然后再在中央台、人民日报全面展映,让您温总理私下看了满心欢喜,对咱们河南也就会很中意,很双赢不是?就算露馅曝光了,您温总理还好意思拿我们问罪?谁叫您有“亲民”“流泪”的嗜好呢?

温总理道高一尺,徐书记魔高一丈。

从另外一方面讲,“政令不出中南海”,近段时间,温家宝在党内的地位岌岌可危,因此即便扮演艾滋病人丑闻被曝光,也影响不了封疆大吏徐光春的前程似锦。

从2007年以来,中国经济遇到了很大的问题,尤其是通货膨胀问题引起了社会强烈反应,温家宝作为总理责无旁贷,党内的派系斗争也都把矛头对准了他。十七大期间就传出温家宝要求辞职的新闻,这既有他自己日理万机、睡眠很少的工作压力问题,也有空怀报国热情却无力施展的挫折感,更有党内利益集团的阻挠和抨击。

再有一个月,春暖花开的三月份,中国将召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以橡皮图章的方式完成5个多月前中共十七大的政策部署和人事安排,中国国务院总理的人选就是其中重要一项人事安排,是温家宝继续担任总理,还是他就此洗手不干、退隐江湖,还是一个未知数;全国物价大涨、民心浮动,大雪引发大灾这些问题都是温家宝倒台或辞职的借口或理由。(www.creaders.net 记者专稿  转载请注明出处)

温家宝能够熬过春暖花开继续出任下届总理,恐怕是大多数老百姓的愿望,但却未必是一小撮寡头利益集团的心愿。温家宝在中共高层的存在,其实就像羊生活在狼群中一样,能维持到现在已经是奇迹了,只是不知道这一次,温家宝能否熬得过去?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3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4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7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8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9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10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