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貌强来稿:缅甸工联FTUB向国际控诉

www.creaders.net | 2008-04-30 15:22:4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貌强来稿:国际工会联盟ITUC(International Trade Union Confederation
)代表着155个国家与地区总共1亿6千8百万的劳工阶级,在世界各地共有311分会。

2008年4月29日,国际工联新闻社记者David Browne,在欧盟首都布鲁塞尔拜会了缅甸工会联盟(Federation of Trade Unions of Burma)秘书长兼缅甸联邦民族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Union of Burma)秘书长——貌貌(Maung Maung)先生。

以下是貌貌秘书长对国际工会联盟记者的讲话:

有关军政府的镇压:

去年底,军政府在全国各地的佛学院与僧伽修道寺,围困捉拿上街为民请命的僧伽;现在,军政府对照他们拍下的相片与摄像与录音,在各城市各社区逐家搜捕参加示威的民众——最近魔手已经伸到农村,因示威人士大量逃避到穷乡僻壤躲藏。

有关工联活动:

在国际工会联盟的强有力影响与指引协助下,缅甸工会联盟19年来一直进行唤醒与提高劳动人民的觉悟工作——让有为工人在工厂与社区,不引人注意地参加学习班与培训班,让工人觉悟自己有权发表意见,有权争取自己固有权利,以及有权对统治者说“不合理,我反对”。

缅甸工联更积极鼓励劳工阶级:组织工会,维护自己的应有权利!

有关人权:

缅甸工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工联等携手合作,隐蔽地培训工人干部,组织工会,积极为工人阶级的利益服务,捍卫广大劳工的权益——这些都属捍卫人权。

有关工会秘密工作:

分两阶段。

第一阶段:从缅甸国内挑选适当人员,在边区的培训营进行隐蔽培训,如学习国际工会的基本章程,熟悉工人基本权利与国际劳工标准等等。

第二阶段:护送他们辗转回到内地,在各地隐密组织劳工学习班,培训出更多的工会人才。

工会成员的人身安全:

军政府把工会看成眼中钉,肉中刺,一被侦查逮捕,遭遇悲惨得猪狗不如。

最近有6个年轻人只因秘密开讨论会而遭逮捕,被判苦刑28年。

前些时候有13人想办劳工学习班,结果大半生被判到监狱度去。

1996年有两位工会领导人被捉,被判终生徒刑。

每个工会成员每天都在冒生命危险,分分钟都被法西斯式恫吓、压榨、煎熬。

工会人员的遭遇,其实比昂山素姬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成员或激进学生8888世代更悲惨更可怜——工会人员得不到政治犯的待遇——他们受的刑是酷刑,坐的牢是黑牢。

有关酷刑黑牢:

工会人员不准被保释,不准被探监;亲人受株连,并日夜被威胁与恫吓。

将军们为了突出猪狗不如惨况,把不少工会成员,安排与监狱狼狗同房,双手被反绑在背后,连吃饭时也不给解开——逼他们学同房的狼狗那样伸长颈部去舔去吃。审讯时不许“猪狗”站立——凡“猪狗”都必须学狗低头蹲着。有时逼“猪狗”学狗吠,不吠就一顿毒打………

无人道?他们反唇相讥:狗享狗道。

有关欧美经济制裁:

国际工联与国际劳工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对缅甸军政府进行全面的经济制裁——被一些人反对,说人民将失业或饿死。

我们认为:有部分人会失业,但人民不至于饿死。

你知道吗?缅甸军政府有一个部门,叫经济管理局——100%由军政府控制与拥有。不管你进口一根针或一架飞机,所有东西都要通过该局批。玉石生意或旅游事业,都要取得该局准证。所以说:军政府是最终最大利益获得者。

你进行经济制裁,制裁军政府的进出口——显而易见直接伤害军政府。

所以,我们才主张全方位严厉经济制裁缅甸军政府——它直接击中要害,瘫痪军政府机能。

有关外国投资者与生意人:

外国投资者与生意人口口声声说:他们让一穷二白的缅甸人民有收入。

其实他们主要是让军政府有巨额收入——他们与军政府狼狈为奸,双方联手共同暴发致富,达到双赢。

他们没有给工人应得的工资——给得少是不用多说了,最可恶是在他们威迫工人超时工作,但却没利诱——不给超时工资。这不是比威迫利诱还坏吗?

你知道吗?工厂不许组织工会。

你知道吗?纺织工业的妇女得不到产假——你要产假,就滚蛋。

你知道吗?如果工人超过三次拒绝无薪超时工作——回老家挨饿吧,不要再来。

外国投资设厂者与生意人是剥削者吗?

用美元计算:每个外资工厂的工人每天工资平均30美分。
你不信?

我问过欧美厂方工资为何这么少?他们不回答。

他们剥削得太厉害了。

经济制裁缅甸军政府,能成功吗?

欧美经济制裁缅甸军政府,因此欧美外汇,将军们越收越少了。将军们发慌地想方设法从其他国家赚取外汇。

现在投资者虽然多数来自中国、印度、日本、东盟,但出口却是对准欧美富裕国家。

美国已经大大收紧甚至严禁从缅甸的进口。

我们每天都在看欧盟、澳洲学不学美国。

关键是每个国家——特别是邻国中国、印度、泰国,大家都需要缅甸稳定,以便他们与军政府合作而双赢。

然而,在国际社会伸张正义,经济积极制裁之下,缅甸军政府经济江河日下,独裁统治日趋不稳,局势也不断恶化——毫无疑问: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

中国印度东盟等渐渐领会:老是死撑着缅甸军政府——防它倒台,使自己身败名裂。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