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马英九的临门一脚,惊得华人世界一个趔趄

www.creaders.net | 2008-05-05 07:57:38  中华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友评论文章:马英九的临门一脚,惊得华人世界一个趔趄。马英九善变还是善骗?都不是。马英九的政策主张是一贯的,也是有迹可循的,中央也是有人知道的,那个人就是胡锦涛总书记。早在马英九竞选之初,马英九的台独意识已经很明显。他这个人不反李登辉,喜香港不提大陆,辞掉国民党主席不恋栈,为的是最终与意识形态的国民党做适度的切割,他这个人有抽象人文主义的幻想,对美国的崇拜是发自心底的,他不了解大陆,也不想了解大陆。他内心有坚持,坚持的是他2300万方圆的民主价值,说他博大仁爱,但仅及与台湾这个弹丸之地,说他心胸狭隘,是他不知道中国的广阔和博大。

中央原来的布局是与国民党共结连理,成效显著,已经几乎可以什么都谈。马英九骨子里窃大位谋一域的思想,与这个政治生态相抵触,冒天下之大不韪便是内定之意。我们这个湖南老乡的骡子性格,用在了这个地方,是大家的不幸。

中央对国民党开出的两岸和平,化独渐统的政策药方是让利台湾,加强两岸人民的人员交流,开启双向互动的新局面,以相互融合引入最终统一的大道。中央与陈水扁的关系是相对的,只是这相对是对立关系,互为敌人。现在中央与马英九的关系是相向的,中央在后,马英九在前,马英九不看背后,只看他的眼前,我们的中央只能看到马英九的后背,看不到马英九的正面,马英九的笑脸是给他的2300万人民的,中央现在能看到的只是一旁站着无奈的国民党,和鼓掌而鸣的李登辉与美国。马英九与李登辉的如意算盘是,你中共给我好处我接着,不给好处我反正就不想看你,你自便就好,负责接好处的安排的是中共视为可以打交道的江丙坤,中共送礼,多多益善,负责验收的是赖主委。你中共要翻脸,我马英九就擎起“和平”的大旗,让你知难而退,你和平,我继续我的圈内自治。

李登辉的路线变了,是的,是真的变了。中共不用武力,我就不喊口号。我不喊口号,所以拿定中共不会动武。有了这个保证,我就专心经营台湾。中央伸出的橄榄枝变成了马英九、李登辉台独的护身符。你中共想交流,我们台湾也想,这样可以减少台湾经营的成本,扩大台湾经营的范围和规模。我答应了你们大陆的条件,你大陆就应答应给我们承诺的国际经贸空间,国际经济组织就应该答应我们进入,继续收取两岸和平的实惠。马英九、李登辉走的是一条实惠台独路线。

马英九的组阁,经济优先,满足岛内经济有序发展,这个是玩真的。赖主委挡住中共统一的洪水,马英九决心让江丙坤只扮演一个接受中共实惠的角色。两条思路异常清晰,如果还要“听其言、观其行”,那就真的是愚蠢到家了。

中央现在需要驻足观望,静心思考一下对策。情况变的很不一样了。中央的政策是否能够最终促成两岸统一?把握还有几分?从已有的两岸交流历史看,对台湾一方的人民的促统意识影响有限,参与两岸交流的民众分裂成三种态度:1、台湾老大,大陆附属,交往是为了获取经营大陆的实惠,根基立在台湾;代表人物:台商。 2、大陆进步神速,台湾将被抛在脑后,加强两岸交流有利两岸人民。代表人物:就业布局大陆的台湾年轻人、台湾进步学者、有爱中华情结的台商、大陆年轻人,国民党、中共;3、将两岸视为国与国的交往,没有中国情结的一般性往来。代表人物:陈水扁、马英九、李登辉、赖主委、部分台湾民众。对于马英九的实惠台独与和平台独而言,1类和3类的人群,是马英九政策的同盟军,2类人员是马英九政策的异己力量。以陈水扁倒行逆施8年而无人可以所耐其何看,假如马英九如法炮制,马英九搞8年的实惠台独或者说和平台独将不会有任何真正的阻力。其中“实惠”与“和平”两项还会得到中共的被迫“背书”。马英九与李登辉们的得意之态,当能视隐如著。

中央的软肋在于,如果拒绝两岸三通,杜绝给予台湾进一步的实惠,那么就等于这么多年的经营前功尽弃,民心尽丧。如果开放两岸三通,给予实惠,那么,马英九将台湾与大陆定向为“国与国”之间的交往,中央的政策在实际效果上就会被马英九的实惠台独政策化解于无形。我们打个简单的比方,如果日本国全面开放与中国的交往,包括人民之间的充分交往,那么是否必然导致日本国民加入中国版图的愿望呢?答案是否定的。也就是说,如果马英九主导的两岸政策,抽掉“统一”的魂魄,两岸的交流并不会必然导致台湾与大陆统一的结果。

从这点思考出发,尽管两岸并没有开始充分的交流,但已经可以推测,单纯在两岸交流的力度上着力,必将导致统一政策的失败。

那大陆的政策是否就走入死胡同了呢?不是。

大陆国力越来越强,执世界经济、政治、军事牛耳已为时不远。大陆具备最终融合台湾的一切条件和可能。马英九的实惠台独与和平台独的软肋在于,台湾距离中国这个未来的世界经济中心太近太近。台湾先进的科技与经济现状正是台湾实现彻底独立的软肋。台湾越先进,台湾国民对经济、科技的感受越深切,所谓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台湾国民对经济与科技地位的向往和依赖,决定了台湾对大陆的最终依附关系,他转身向美的大门基本是堵死的。一是美国经济的饱和,没有台湾施展的余地,二是美国经济的衰退,对台湾经济的吸纳能力日渐缩小。如果台湾以军事为依托对抗大陆,那是死路一条。走经济振兴路子,唯一可供台湾挥洒的只有大陆。以江丙坤台湾经济推手之一对两岸的观察,江在私下已经坦诚台湾在大陆的回旋空间已经很小,如果再不布局,台湾出路更是渺茫。这里的重点是点出了台湾对大陆的依赖。

大陆的两岸三通政策还是要展开。不过知道了马英九实惠台独的嘴脸,防止马英九之流对中央政策的顺手牵羊政策,要有新的政策进行反制。放弃单纯实惠政策,半渡而击,打乱马英九的实惠台独的步骤,逼迫马英九转身与大陆谈判统一的议题,是新的两岸形势下的可靠政策选择。

首先,开放三通,获取两岸交流之实。由于两岸的长期隔绝,中央对台湾底层民众一直用不上劲,所以我们才会处处被动。两岸大范围的交流,可以让两岸人民正确认识自己的长处与不足,既开阔大陆人民对台湾的眼界,又让大陆的讯息传递到台湾的最低层民众。为两岸寻求最终统一凝聚感性认识。现在的两岸交流,主要集中在台湾的上流民众,这些民众衣食无忧,对统一的意识并不迫切。台湾底层民众对大陆的认识又基本上被台湾的媒体所洗脑,认为大陆如何落后,与大陆统一一定吃亏。经过交流,让他们认识到大陆的进步,打消他们统一的顾虑。

其次,达到充分认识之后,要主动提出统一议题。如果马英九还是坚持他的“三不”政策,中央就要对台湾实施封杀措施。我们要旗帜鲜明地表明我们两岸统一的要求。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台湾人民应该知道,不谈统一的两岸政策不可能存在。如果台湾主体民众充分认识到与大陆统一并不是他们原来想象的那么坏的话,统一就会成为台湾民众的选项。马英九的“三不”政策就面临破产的窘境,唯有改弦更张一途可走。

最后,大规模的对台开放之后,切断与台湾的一切往来,是对台工作的强力手筋。这个手筋用之于口,可以喝令马英九悬崖勒马;如果马英九不惧怕这手,中央可以用之于实!台湾经济彼时重心全在大陆,无异于对台湾封喉断草。这比军事打击要强大而有力。马英九的理性台独,在此时的不利统一,在彼时就成为统一的催化剂。

既然马英九与中央玩推背图,那就借用老祖宗的预言:“双羽四足,百灵来朝”,两岸统一当在5年之后。诸君拭目以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5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4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8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9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10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8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10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