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万沐来稿:警惕另类汉奸

www.creaders.net | 2008-05-05 16:20: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万沐来稿:中国历史上人们总是将投降异族、出卖民族利益者称为汉奸,殊不知还有另外一种汉奸更为可怕,这种汉奸就是唯恐天下不乱,造谣生事,极力鼓动中国与他国、他族不计后果、不分轻重、甚至是无事生非式的对抗,比如杨国忠征南昭,比如义和团运动、比如红卫兵火烧英国使馆--不负责任的、盲目的、只有中外没有是非的、野蛮的、与外部世界对抗的情绪,不仅使得文明之邦礼仪尽失,最后给中国带来的实际伤害恐怕一点也不比所谓的卖国贼带来的少。近代有一些所谓“爱国者”不懂世界变易之事,不愿正视西洋文明,辄以上邦大国自居,蔑视国际规则,无实事求是之意、有哗众取宠之心,虚伪、自私,为一己之利,而不顾江山社稷,将国家一次次推向危险的境地,名曰爱国,实为祸国,这类人不是汉奸又是什么?

当然,如果一些所谓的爱国者,能够做到心口如一,即使莽撞,处于真心,也有值得尊重之处;而如果别有用心,不独无爱国可言,简直就是对爱国主义的一种亵渎。三十年代,也曾有示威学生不顾政府战略收缩的大局,哭着喊着要求政府抗日,但当军人要求他们报名上前线的时候,学生们却无人上前响应;前几年保钓热潮时,成千上万的愤青们在网上怒发冲冠、慷慨激昂,相约在某一地点集中,前往钓鱼岛,结果集合那天却只有寥寥数人,一场声势浩大的对日战争最后胎死网上。更好笑的是,有的所谓反美爱国者头一天还在美国驻华使馆门前抗议,第二天又忙着去拿美国的签证;有的人全家定居西方国家却将西方说得一无是处,极力赞扬中国社会的无比优越,制造华人在西方受歧视的悲情,煽动中西方冷战对抗。既要充当爱国的英雄,又要挟洋人以自重……巧言令色、左右逢源、见风使舵,任何风光都要占尽!

说实话,我有时也被不同时代愤青们的爱国行为所感动,但对其选择性的爱国行为又常常困惑不解,当年苏联红军在东北烧杀奸淫的时候,你们到哪里去了?98年印尼排华的时候,我们的同胞被抢、被杀、被奸,如此严重的辱华暴行你们到哪里去了?中国去年惊现黑砖窑、今年又出现东莞奴工的时候你们为什么一直无动于衷?

我敬重大敌当前、民族危亡之际,慷慨悲歌、赴汤蹈火,为国家为民族舍生取义、杀身成仁、忍辱负重的民族英雄,但对那些为一己之私、而挟爱国大旗的伪爱国者却无法不憎恶,这些人胸中无民族大义、头脑中无全局观念,所谓喊得震天响的爱国口号其实往往是别有用心。其动机大概有以下几种,一是包藏祸心型,比如当年在西安事变的主要推动者孙铭九就是一个整天高喊抗日的人,但他在抓了蒋介石两个月后,又杀了力主抗日的东北军军长王一哲等人,最后却跑到山东给日本人当保安副司令去了,当然解放后还不忘深情地回忆在西安事变中的众多伟人,以及自己当年参与事变的辉煌历史;第二种是哗众取宠型,即明知问题没有那么严重,却要极度夸张地表明国家已经到了非常危急的关头,然后突出自己在其中顶天立地的作用,最近抗议家乐福、并且将美国人当成法国人殴打的所谓爱国英雄就大有这种嫌疑,岂不知成事不足,坏事有余;第三种是无聊起哄型,比如以前抵制日货,有些似乎满腔怒火,对日货又烧又砸的人,许多本身就是日货的消费者,不过是借着砸别人的电器或轿车,发泄自己心中恐怕只能叫做嫉妒的的情绪罢了,也可能在砸了别人日本汽车以后,回家还要将自己的日本汽车擦了又擦,前后态度的迥异,只是此日货的主人不同于彼日货的主人,而根本无关乎货品的来源。

爱国是一种伟大的感情,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爱国主义精神就是贯穿其中的主要支柱,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民族的爱国英雄,苏武、岳飞、文天祥、史可法、张自忠……

但同时也提醒朋友们认清那些以爱国名义而祸害国家的汉奸们。这些人在上就是满清王朝主张闭关锁国的王公贵族和当今反对所谓“洋奴哲学”的“四人帮”之流,在下就是无法无天、与国际准则对抗的义和团、火烧外国使馆的红卫兵以及动不动就对外国人喊打喊杀者之流,不管他们如何包装自己,其实质和秦桧们并没有什么两样,只是危害中华民族的路径不同而已。

邓小平说过,我们要警惕“右”,但关键是要反对“左”。这句话是真正看到了中国问题的病根上,因为“左”的东西往往以正确的面目示人,另类汉奸就是内心猥琐又以“左”的形式来蛊惑人心的。

所有真正的爱国者,为了中华民族和平崛起的千秋大业,一定要放眼世界潮流,明辨那些伪爱国者、真汉奸的嘴脸。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