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网友:中国女市长的“魅力”到底在哪里?

www.creaders.net | 2008-05-07 20:39:34  中文网络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哪位女市长最有时尚魅力?5月6日,由中国品牌研究院制定评审标准、我国第一个旨在传播美育知识的姿格网主办的《中国女市长魅力榜》评选活动开榜。排在榜首位置的是深圳市副市长闫小培(魅力指数86.62),紧随其后的是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魅力指数85)、探花则是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杨红岩(魅力指数84.46)。(5月7日《南方日报》)

  

什么样的女市长最有魅力?这家网站的评选标准科学不科学、公正不公正?这原本就是见仁见智的问题。其实,从为官者必备素质和综合能力来看,穿戴时尚不时尚、跟不跟得上潮流,与能不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几乎没有直接关系。在笔者的印象中,那些穿着质朴、平易近人, “平民化”的“泥腿子”干部更得民心,更容易让人认同和亲近。从这个角度来看,对于原本为名牌服饰厂商提供网络零售平台的民间网站,发起评选最有时尚魅力女市长活动,我们不必当真。至于,这个魅力“第一”还是“倒数第一”我们都姑妄听之、一笑了之。

  这起由民间网站发起的评选最有时尚魅力女市长活动,敢于将市长级别的高官“拉”上网络让网民“品头论足”,确实颇有“创意”。放在过去的年代,这样的“创意”活动有谁敢组织?堂堂的市级高官,又有谁敢公开“说三道四”?如果说,这起评选本身值得津津乐道的话,它所折射的深层次内涵却更值得我们深思。

  毋庸置疑,改革开放30年后的中国,民主、文明、进步已经深入人心。我们更加注重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这种开放和透明程度前所未有;我们更加注重保障人民的基本权利,并通过多种方式保证每一个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从历次党的代表大会和每年的全国两会上,我们看到的都是民主政治的进步和我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自信、从容”。可以说,没有一个透明、公开、民主而开放的舆论氛围,没有相对宽松的人文和社会环境,很难想象一个民间网站,敢于发起涉及96位女市长和女副市长的评选活动。

  同时,我们更欣喜地看到,各级官员、各级公务人员在“执政为民”理念上有了可喜的转变。这次活动从发起到开榜,鲜有官方的“影子”,即使是被列为评选对象的众多女市长们,对此也抱着一种宽容、平和的心态,而并不害怕“丢了面子”、坏了形象。不难看出,我们的各级官员已不再戴着“面纱”,逐渐习惯了将自身的言行举止,甚至 “穿衣打扮”都接受群众的监督和评价,有了更多的“平等意识”和公仆观念。这才是此次评选活动给我们最有益的启示。

  综上,评选“魅力女市长”的标准是否公允,是得了“状元”还是“榜眼”,我们都不必苛求。那些没上榜的女市长们也不必“大动肝火”,“魅力指数”名列前茅的女市长们也不必沾沾自喜,这原本就是一家商业网站的自发活动。只要始终踏踏实实办事,干干净净为官,兢兢业业履职,即使穿戴“朴素”点、即使不时尚也跟不上潮流,又有什么呢?毕竟官员的真正的魅力是内在的,老百姓更看重的是您在大家心里的公仆形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5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10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