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图文)辛亥革命,是日本的胜利

www.creaders.net | 2010-04-09 00:08:17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傅芮岚评论文章:如同蒋介石暗杀陶成章、孙中山手下暗杀记者黄远庸等许多历史秘闻,往往要经过七八十年、甚至上百年才能大白于天下,国共统治中国文字狱之烈可见一斑。辛亥革命近百年,海峡两岸的国共两党正在紧锣密鼓,准备百年大典,争拜革命祖师爷,以证明自己是一个合法的中国政权继承人。

国共两个党儿子,仗着孙中山投靠苏俄,拿着金卢布革中国人的命,打下中国这片江山,“窃国者候”,互相竞争一下谁是革命祖师爷的嫡亲,尚可见谅;倒是那些反共的海外民运,摩拳擦掌,也要大搞“走向共和、薪火相传”的辛亥百年全球接力活动,很让人贻笑大方了:有争权争利争名誉的,想不到这世界上还有争祖师爷的!争取民主,还得先争取祖师爷才行?这类天生的奴才,割下了辫子却放在了心里,膝盖天生是用来下跪的:不跪共产党、就跪孙中山。

难怪有人说“想看真正的共产党,请到海外民运瞧一瞧”,也有人说“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处处不留爷,爷去投民运”。如今的海外民运,跟当年的中共一样,落魄成了文盲的集聚地。这类文盲还动不动打着“走向共和”的大旗作虎皮,其实他们懂啥叫共和?他们都盲视了英国女王、荷兰女王、丹麦女王等欧洲满地的王室民主国家,眼珠里唯剩有一个美利坚“共和”,让这群文盲“走向”兴奋?他们的革命祖师爷“走向共和”了快一百年,还得让这些徒子徒孙继续“走向共和”,可不就证明了他们祖师爷的愚蠢?还赔上了我中华民族100年的时光和数亿人的性命。

回首100年前的武昌起义、辛亥革命,除了国共两党涂脂抹粉的党史以外,其实还有很多百年来被国共两党所掩盖的历史。近些年来,随着台湾变天和互联网的崛起,这些被两党掩盖的历史丑闻,被一片片的揭开,一次次的轰动了海峡两岸,海内外的中国人,也一天天的从国共泥捏的历史中,解放、自由起来。相信有一天,中国人都能够像这位80后一样,敢于站立起来,骑在那些国父、革命先行者的头上,呼吸自由的空气。

\"\"645)this.width=645\" border=0>

骑在国父头上的自由与快乐(图片:新浪网)

之所以说辛亥革命是日本的胜利,是因为中国同盟会作为辛亥革命的主要发动者和领导团体,从其成立的背景和其主要领导人的背景,都凸显了日本人的幕后阴影。辛亥革命的发生和发展,除了当年满清末年的腐朽态势之外,最重要的还在于日本人对于颠覆满清的苦心经营,从而加快了满清的崩溃,而革命制造的崩溃带来的政权真空漩涡,把中国推向了内战和内乱的绝境,这才导致了之后的九一八事变、满洲国成立、七七事变、中国几乎沦陷。

1895年中日甲午战争日本大胜之后,日本图霸亚洲、西侵中国之心顿起,这就跟2009年欧美金融危机、经济衰退而中国一枝独秀之后,中国政府图霸世界、成为强权之心顿起一样。1897年日本外务省派出宫崎滔天、平山周等人秘密前往中国,调查寻找中国内部的造反团体(官史美其名曰“革命组织”),在中国发现了孙文等人,后来孙文被以平山周中文教师为名申请签证来到日本,并受到了日本朝野的欢迎和资助,孙文从此被称作“孙中山”。

日本方面当时负责反清革命群体的朝野人物有300多名,官方人物有大隈重信、犬养毅、尾崎行雄,财界人物有中野德次郎、久原房之助,更多的是国共官史上所说的“日本友人”的那些日本浪人:如黑龙会的首脑人物头山满、内田良平等众多人物,其中宫崎寅藏负责孙中山(就是孙中山听说武昌起义后立即回国,在香港接船并陪同孙中山到上海的那位)。

受日本官方指使下的日本浪人,派到革命派名人黄兴身边的是萱野长知,而派到宋教仁身边的则是北一辉,他们都有负有相应的使命。国共两党在介绍这些辛亥元老的时候,把这些日本人往往涂脂抹粉写成“同情中国革命”的“日本友人”,其实就是图谋中国领土的日本浪人。近期上演的人气电影大片《十月围城》根本就是胡编历史,跟孙中山用夏威夷出生证骗取美国护照一样假:有势力强大的黑龙会罩着,孙中山到香港还要找贩夫走卒保镖?当年大侠霍元甲不就被黑龙会给搞死了?

日本人最大的行动则是1905年8月,在黑龙会首领头山满家里(也就是黑龙会东京总部),举行了中国同盟会的成立大会,其中数名日本浪人同时加入同盟会,对同盟会实行了更有效的控制。今天的国共两党,在纪念同盟会成立大会时,往往语焉不详为东京成立。其实当年这个成立大会,完全是日本人一手操持开起来的,孙中山刚从欧洲回到日本,根本没有时间发展、组织在日留学生和其他革命团体。

在日本人暗中经费喂养之下,同盟会的发展虽然不那么顺利,但反清的各革命团体仍然悄悄的在国内发展起来,直至武昌起义、天下大乱。日本人通过幕后操持孙中山及同盟会,胜利的实现了乱中取胜、西进中国的第一步。

(本文仅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网站立场)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2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动真格了!中国人口第一大省开砸铁饭碗
5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7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8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9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10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钱的力量 倩影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