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这八条证据将书写中国历史

www.creaders.net | 2020-02-15 23:38:01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四条: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因而构成犯罪的,是故意犯罪。

       证据一    

       2016年11月7日,《新京报》报道:中国建成全球最大疫情直报系统,疫情从基层到国家疾控中心仅4个小时。

       证明事实,本次武汉肺炎爆发后,国家在第一时间已经掌握了情况,决策层无法推卸责任,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未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导致疫情爆发式蔓延。

       证据二

       2019年12月8日,武汉确诊被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证明事实,确诊意味着明确了引发致病的新冠状病毒性质具有传染的特性,当时已经不是单个病例,多个病例同时爆发,病理症状相同,医务人员的发现是及时的可靠准确的。

       证据三

      2020年2月3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宣称: 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国方面通报疫情。

问:美方仍称中方拒绝美方提供的帮助,这是否属实

答:疫情发生以来,一些国家通过不同方式向中方抗击疫情提供支持和援助,我们对此表示感谢。

但据我所知,美国政府迄未向中方提供任何实质性帮助。相反,美国第一个从武汉撤出领馆人员,第一个提出要撤出部分使馆人员,第一个在世卫组织明确表示不建议甚至反对对华采取旅行和贸易限制措施后,反其道而行之,宣布采取全面禁止中国公民入境举措,制造和散播恐慌情绪。

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紧密相连。面对公共卫生危机,各国应当携手应对、共克时艰,而不是以邻为壑,更不应乘人之危。

中方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的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加强合作。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两国疾控中心就疫情相关情况多次进行沟通。1月29日,中国卫健委通过官方渠道答复美方,欢迎美国加入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当天美方即回复表示感谢。1月31日,美方通过官方渠道告中国卫健委,美方已联系世卫组织总部,并向世卫组织提交了希望加入世卫组织联合专家组的美国专家名单。

中方将继续与世卫组织以及包括美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加强合作,维护各国公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证明事实,2020年1月3日,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武汉肺炎属于全球流行的传染性疾病,否则不会如此频繁地进行国家政府间通报,但此时中国国内老百姓却未得到自己政府任何官方警报。

       证据四

       2019年12月31日武汉官方对肺炎传闻辟谣。

       证明事实,在武汉肺炎确诊多名病例,医务人员已经被感染的情况下,官方仍掩盖真相,公然撒谎,违反事实传播信息,造成舆论上的误导,无论客观和主观,都都是在帮助疫情加速蔓延,具有刑事犯罪的主观故意。

       证据五

       2020年1月1日武汉警察对八名发布武汉肺炎消息者进行处罚,2日中央电视台即对武汉警察的行为进行了赞扬肯定。

       证明事实,武汉警察的行为不是一次单纯的警察违法执法事件,考虑到中央电视台是党和国家喉舌,并且武汉警方无权指挥中央电视台,故可以肯定这是一次全国范围的阻止疫情信息传播的官方行为。

       证据六

       2020年1月18日,武汉官方组织百步亭社区4万家庭聚餐,近10万人没有戴任何防护装具参加,武汉高官无人参加。

       证明事实,武汉官方在明知武汉肺炎已经爆发传染的情况下仍组织不明真相的市民数万人群体性聚集,但他们自己却不参加,其行为可以认定为是对武汉肺炎传播实施的犯罪行为学上的直接故意。  

       证据七

       2020年1月21日,湖北省委组织公开联欢晚会,多名演员带病演出,数百人参加。

       2020年1月23日,湖北省春节晚会,数千人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参加。

       2020年1月23日,中央电视台组织春节联欢晚会,数千人没有任何防护设施参加。

       证明事实,至1月23日,国家和湖北省地方不仅未采取对病毒爆发性传染的任何防控措施,反而聚集不明真相的民众,加速病毒爆发式传播,考虑到他们的官方身份,上述行为均构成对病毒传播犯罪行为学上的直接故意。

       证据八

       2020年1月26日,武汉市长公开承认已经有近500万武汉人流向全国。

       证明事实,尽管2019年12月初已经确诊病毒感染传播,但在近两个月的时间内官方没有采取措施,导致病毒向全国和全球蔓延,终至事态难以控制,造成大面积感染和死亡,全国损失巨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2 大批华人被逮捕!美国土安全部宣布“红钩计
3 老美动“杀”心 叫习如何招架
4 机场厕所惊见弃婴 所有女乘客遭逼脱内裤
5 朱令父亲突然亮剑 致信最高检要求重启调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时代的灰终于落到公务员头上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老习等不及了!传三中全会再次修宪
4 张玉凤发声明 澄清她与毛泽东的多个传闻
5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6 谷歌女员工抖音炫耀公司福利 结果半夜就被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9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突然离任回国
10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2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3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4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9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