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万维评论 > 正文  

为不政治正确的魁省省长点赞

www.creaders.net | 2020-06-17 17:38:18  BCbay专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辛峰来稿:政治正确不正确,这是当今社会一个敏感的话题。加拿大前国会议员戴国卫因为否认加国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一天之内丢了两个重要的公司任职以及CBC评论员职位。安省省长福特也因为说了:“加拿大没有系统性及深层次的种族主义”而备受抨击,让他不得不改口。这些都是因为他们发表了有违政治正确主流共识观点后的遭遇。

北美社会现在左风盛行,即便是戴国卫和福特这样的人物在政治正确面前也不得不低头,还要被迫认错改口。然而与戴国卫、福特因为压力而不得不道歉或者改口相反,加拿大有一位政坛人士视政治正确为草芥,坚持自己观点不动摇,绝不为讲真话而道歉改口,他就是魁省省长勒高(Francois Legault)。

6月1日特鲁多总理发表了加拿大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的言论,前国会议员又是CBC评论员的戴国卫先生因为表达了不同观点受到了“惩罚”,他为此道歉并称自己“麻木不仁”。当时也有记者问魁省省长勒高:魁省有没有存在这类问题?勒高明确表示:魁省有少数人有种族歧视,但没有系统性种族主义。6月7日,有一段拉瓦尔警察将涉嫌违反新冠隔离令的黑人从车内拉出的视频曝光,又有记者问勒高关于种族歧视问题,勒高还是明确回答:魁省有一些种族歧视,但大多数魁省人不是种族主义者,没有系统性种族歧视。差不多同时,在美国一浪又一浪的反种族歧视及人人下跪的风头火势中,美国司法部长巴尔也坚定表示:美国不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

一位政治人物敢于表达自己的独立观点和言论并不难,难的是在面对不正确的批评压力时可以坚持自己的立场与观点不动摇。勒高省长能够在特鲁多总理一次又一次声言加拿大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的情况下,在别人都改口不再坚持自己观点甚至认错的情况下,在强大的舆论挑衅与抨击面前,还能坚持自己立场,这的确难能可贵!

所谓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就是法律、经济、社会政策方面广泛深层性的种族主义。这不是指社会上的某些歧视个案,也不是指某公司内部系统的歧视性规章,而是指整个国家系统的种族歧视。如果加拿大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亳无疑问就是种族主义国家。如果魁省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那魁省就是种族主义省份。如果加拿大司法体系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那加拿大法律就是种族主义法律。由此可见,这在加拿大都不是事实,特鲁多总理坚持这样讲,只是为了迎合当今火热的反种族歧视抗议的政治正确需要罢了。

因为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压颈至死,因为社会上此起彼伏的反种族歧视示威,因为北美当前的政治环境,硬把加拿大讲成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与歧视,这显然是政治正确多于从实际出发,政治投机多于坚持原则!

政治正确就是以政治上正确的名义做实际上不正确的事。虽然政治正确听上去好听,但内容却往往违背人类规律,有害于国家和社会。政治正确的特征之一就是用漂亮的外表为错误的做法作包装,因此更具有欺骗性和蒙敝性。比如压制言论自由是民主社会中人神共愤的事,但是用反种族歧视包装了后就变成了正确的事。就可以用这根大棒打压任何敢于质疑种族政策、移民政策、难民政策的讲真话的人,让他们道歉认错甚至禁言。

当前在北美,没有几位政客及主流媒体敢于公开质疑因弗洛伊德之死而越来越失控的“黑人命贵”运动,反而一窝蜂地跟着走、跟着下跪。在这场风波中,曾经获得八项奥斯卡奖的经典电影《飘》因为南北战争的背景,被HBO Max下架;Google 也因为所谓的反种族歧视,在编写官方程式码风格中使用种族中立代码,弃用BlackList 和Whitelist,改用Blocklist和Allowlist;在多伦多,还有人以街名涉及种族主义人物为由,要重新命名市中心的登打士街(Dundas st)。这一切颠覆社会认知的奇乱怪像,都是由于过度政治正确所造成的。

政治正确过了头不仅容易导致社会出现政治恐怖的局面,还害人害已。加拿大目前还未完全走出疫情,安省也有一定人数限聚的规定。可是当今形势下,反种族歧视在政治上很正确,任何示威游行集会只要以反歧视或“黑人命贵”为幌子,就可以不顾禁令、不顾健康安全乱来。多伦多就有多次几千人的集会游行,参加者不顾政府限聚令,人挨人在大街上狂呼乱跪。在渥太华,特鲁多总理也带头违反限聚规定,在数千人示威队伍前,在密集的人群中下跪。安省现在还有很多人在限聚令下生活,他们小心翼翼遵守法规,不敢越雷池半步,偶尔犯规者就会承受巨额罚款的后果。但是以反种族歧视为名的集会游行却可以成千上万人挤在一起,这是什么原因?就是因为反种族歧视很政治正确。有了政治正确,黑的可以变成白的,丑的可以变成美的,臭的可以变成香的,违法的也可以变成合法的了!

魁省勒高省长面对政治正确的舆论压力绝不妥协,公然否认魁省存在系统性种族主义,他的勇气值得肯定,希望加拿大这样不政治正确的政客越来越多。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明天,重要官宣?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