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得癌症后才知道 是因为用了这款牙膏

www.creaders.net | 2016-04-20 20:08:45  大渝健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得癌症后才知道 是因为用了这款牙膏

  「民以食为天,食以齿为先」,口腔健康决定我们的生命品质。而我们天天使用的牙膏,对口腔健康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口腔健康提出的「8020」的期望,即在80岁时还拥有20颗牙齿。做到「8020」,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爱护牙齿,而牙膏是首选的「爱牙道具」。

  然而根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许多牙膏的成分对我们的健康有害,有些化学物质可能引起口腔癌、乳腺癌、神经疾病、心脏病、口腔溃疡、牙龈损伤等疾病。 除垢剂,易引起口腔溃疡 口腔黏膜是最娇嫩的组织之一,而十二烷基硫酸钠是最强有效的清洁剂,它可能导致慢性口腔溃疡。美白剂,伤牙龈 许多牙膏中会添加美白牙齿的过氧化氢等漂白剂,它们会刺激软组织,损害口腔黏膜,伤害牙龈。研磨剂,伤牙釉质 部分牙膏中会添加细小的颗粒物,以便去除牙齿表面的污渍,然而,有些药膏的研磨剂不够细,会磨损牙釉质,长此以往牙齿会变得敏感。想要避免牙膏可能带来的种种伤害,你需要一支好牙膏!选牙膏遵循3大原则:

  1.普通人多选加氟牙膏,但美国牙科保健专家一致认为,普通人群最好选择含氟牙膏。试验显示,每天用含氟牙膏刷牙两次,患龋齿的危险性降低40%。青少年和老年人可以多用,学龄前儿童则要慎用。

  2.防损伤,挑颗粒小的,选购牙膏时,选择摩擦剂颗粒细小的种类,含氢氧化铝和磷酸氢钙的好一些,二氧化硅次之,碳酸钙的档次最低。

  3.买两种,分别早晚用,人体口腔分泌的唾液具有杀菌功能,在白天,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容易抑制细菌产生,且白天进食多,口腔内易残留食物残渣。所以,白天应选用清洁功能好,可去除异物和异味的牙膏;在晚上,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腺分泌不足,应使用以抑菌杀菌为主的牙膏来预防龋病。买牙膏避开这7种成分

  美白牙膏、防蛀牙膏、抗敏牙膏,市面上各式各样的牙膏让人眼花撩乱,选购时,一些吸引眼球的宣传语更是让人徘徊不定。其实,无论叫什么名字,成分才是决定牙膏是否适合你的重要因素。综合美国牙科专家的建议,教你如何选对牙膏。 解决牙齿问题,找对4种好成分。

  牙发黄找「有机硅」想达到美白效果,可以选择含有有机硅成分的牙膏,这种硅拥有良好的耐磨系数,在美白牙齿的同时,对牙齿的磨损程度会降到最低。防蛀牙找「氟」美国牙医学会推荐,如果想要防止蛀牙,要选含有「矿物氟」的牙膏,它可以在牙齿表面形成保护膜,抵御酸的侵蚀。牙敏感找「氯化锶」或「硝酸钾」如果牙齿敏感不是蛀牙或者牙龈感染引起的,那就是因为刷牙力度过大,造成了牙龈敏感或牙根外露。这种情况应该选择含有脱敏成分的牙膏,如「氯化锶」或「硝酸钾」,这两种物质可以缓解牙齿过敏造成的疼痛。 防牙垢找「焦磷酸盐」或「柠檬酸锌」菌斑硬化会形成牙石或牙垢。一旦牙垢形成,刷牙再认真也无济于事,只能请牙医帮忙去除。

  预防牙垢非常重要,应选择含有焦磷酸盐或柠檬酸锌等成分的牙膏。7种坏成分,买牙膏要避开,除此之外,牙膏里还有一些成分需要当心。美国牙科专家琳达斯特劳布布鲁斯博士提醒,买牙膏时应当避免以下几种成分。「月桂基硫酸钠(SLS)」医学研究证实,牙膏中的泡沫剂月桂基硫酸钠(SLS)可诱发和加重口腔溃疡,导致口腔黏膜干燥,发生微小破裂。SLS还会导致牙齿遇冷过敏。因此专家建议,口腔溃疡患者使用不含SLS的牙膏。「三氯生」,研究发现,「三氯生」类似双酚A,是一种激素干扰物,影响身体健康。此外,它还会影响藻类,干扰食物链,破坏环境。

  「染料剂」,让牙膏呈现彩色的染料存在多种健康危险,一旦误吞,很可能会刺激唿吸道或消化道。因此,牙膏还是白色的好。「调味剂」,很多人喜欢薄荷清新味牙膏。但购买牙膏时,一要关注是否添加了「阿斯巴甜」等调味剂,最好选择含「天然木糖醇」或「甜叶菊」等天然甜味剂牙膏。「水合氧化硅」牙膏中含有可磨白牙齿的水合氧化硅。该物质不会随着时间而分解,因此可能会损伤牙齿珐瑯质。专家建议,可用小苏打代替水合氧化硅牙膏,刷牙漱口。 「酒精」,酒精具有抗菌作用,但同时也是一种干燥剂。用含有酒精的牙膏刷牙后,可暂时让口气清新,但是口腔干燥会导致口腔细菌繁殖速度翻倍,更不利口腔健康。「过氧化氢」许多牙膏中会添加过氧化氢等漂白剂,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然而,它们会刺激软组织,损害口腔黏膜,伤害牙龈。使用牙膏绕开5个误区。【本篇文章非正式学术论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2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3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4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5 惊曝:俄乌签署协议最后一刻,乌方突然退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6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7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8 拜登祭出重招 堵上北京这个漏洞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小学生剩下的日子全靠它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