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社会传真 > 正文  

直击武汉殡仪馆发放死者骨灰 每天发500个

www.creaders.net | 2020-03-26 13:00:56  华兴评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武汉汉口殡仪馆解封,领骨灰的家属排起了长队。有网友将在汉口殡仪馆照片上传至社交平台致哀,却被当局删除。网民哀叹“这有什么好删除的?国外棺材停尸可以到处传,国内领骨灰却要被删?”“只要捂住身边人的嘴,就可以继续做着天下第一的梦!”





这几天阴雨绵绵,凄凄沥沥,上天也许在伤心流泪。


据悉,从3月23日到4月5日前,武汉市武昌殡仪馆、汉口殡仪馆、青山殡仪馆、蔡甸殡仪馆、黄陂殡仪馆、新洲殡仪馆、回民殡仪馆、江夏殡仪馆等8家殡仪馆发放新guan死者骨灰,每天发放500个,争取在清明节前的12天内发完。根据官方数字,截止3月25日24时,武汉新冠死亡2531例。



骨灰领取工作志愿者发文称,"很多死者家属不愿来办理丧事,称亲人走得太仓促太痛苦,心里没有做好准备,怕无法告祭亡灵。"

3月26日,武汉市新guan防kong指挥部发布公告称,暂停现场祭扫服务,推出集体祭扫服务,提供网络祭扫服务。

从现场视频和照片中我们可以看到,排队领取骨灰的队伍静静的,没有哭喊、没有争抢,有的可能只是默默的眼泪顺颊而流。看到这情景,真的好心酸啊。

一位前往殡仪馆的网友称:“我是今天上午10点左右到汉口殡仪馆的,大门口沿路停着长长的私家车和志愿者车队,进门安保很严.....基本一抬手机就有人过来制止。我在里面待了两个小时,有的家属抱着遗照坐在对接点等待,有的抱着骨灰盒从我身边走过。”


他描述当时的情景:“人很多,很安静,没有哭声,也没有哀乐,他们就这样默默地抱着骨灰盒离开。直到最后我要离开才看到一位阿姨放声大哭,她的哭声引来所有人回头,大家呆呆地看着她,甚至有一丝尴尬。”

一个叫毛大庆的网友较早前发了一些图片,并配文说:武汉殡仪馆门口,排满了领取骨灰的人。但很快,图片就被404了。不过,一家官微却转发了微博。



其实,这真的没必要太紧张,人都变成骨灰了,还不允许拍个照?真的无法告祭亡灵,也是对死者亲属的再次伤害。当听到那位家属离开时突然放声大哭,不仅心酸,而且撕心裂肺。

你看意大利不仅允许拍照,还可录制视频:

拍摄视频的记者表示这段素材没有经过任何加工,都是原始素材。他们公布的目的是警告人们这病毒有多可怕,以防止人们不当一回事。特别是当亲属无法进入现场时,这可能是他们值得珍惜保存的影像资料。

为了表示对死者尊重,意大利都登报刊载死者的详细信息,光一天的报纸就有11页讣告信息。每一个人既然来到这个世界上,走的时候不应该悄无声息。上上报刊,不仅让亲朋好友知晓,而且表示死者们曾经是这个世界上活生生的人:


根据RMR报健康客户端记者李超然报道:“意大利确zhen破七万!”意大利已成为全球新guan肺yan yi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3月26日0时,意大利累计确zhen感ran新guan病du总人数为74386例,死亡7503例,按照死亡数除以累计确zhen人数计算,病死率超过10%。

意大利!意大利!这两个“!”是表示惊讶?同情?还是……笔者认为,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活生生的人死去都是不幸的,死亡多并不表示失败,死亡比他们少并不表示成功。在灾难面前,我真的感觉不到喜悦。

有网友计算认为,这些天意大利每4分钟就有一人死于新冠。特别是看到我国官方关于意大利累计确诊74386例、死亡7503例的报道,相对于武汉新冠死亡2531例,差不多3倍了,想想都害怕。


我们是否可以学学意大利呢? 他们不仅允许拍照,而且能够公布死者的详细信息。一些照片对旁人来讲可能无足轻重,但对于他们家属来讲可能弥足珍贵。同时,也让我们知道到底是哪些同胞不幸感ran新guan走了,好好祈祷一下,为他们送上最后一程……

至少,这些影像资料能够告诉人们曾经有这么多同胞不幸死于新guan病du,既是教训,也是纪念。如果只是一连串冰冷的数字,是很容易被忘记的。

按理来说,公共危机面前,公民是有知情权的。公民谢燕益以前就向国家及武汉卫健委申请xin冠yi情信息公开:




谢燕益的心声也是我们的心声,那些问题我们都想知道,建议该披露的就披露吧,该问责的就问责吧,否则,真的对不起这几千个变成骨灰的人们,还有无数个同胞期盼的眼神。

愿逝者安息,活者自重……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2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3 习公开敲打桌子 病根找到了
4 比特币突然闪崩 22万人爆仓
5 惊辣!中共外交部正秘密进行这项工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新敏感点出现了!他这句话让习无地自容
2 香港快被买爆仓了
3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4 李克强故居外最新挂上了这篇文章
5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6 田院士被抓,开创三个第一
7 中国人,是该偷着哭还是偷着乐?
8 我在美帝的同学都躺平了
9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10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热门专题
1
中共两会
6
台湾大选
11
火箭军悬案
2
中美冷战
7
李克强猝逝
12
台海风云
3
以哈战争
8
中国爆雷
13
战狼外交
4
乌克兰战争
9
李尚福出事
14
普里戈津
5
万维专栏
10
秦刚失踪
15
涿州水灾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2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3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4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5 中国梦未来五年,十年和三十年 文庙
6 杀一个无辜的人而救更多的人, 平等性
7 辛峰:保守党大幅领先 搭顺风 万维网友来
8 中文的突围,从打字机到人工智 思芦
9 所谓照片的“历史在场”与“有 湮灭之城
10 抹杀个体不仅意味着消沉更是灾 施化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2 遇到万维又一个奇葩人物 右撇子
3 巴以冲突引发的讨论 不合群
4 从方孝孺与布鲁诺被惨杀看东西 安博
5 人才流失才是中国的命门/勒索7 秋念11
6 俄乌战争:俄罗斯打持久战的四 随意生活
7 科学不是真理,实践不是检验真 骆驼
8 好文分享:美国真的没有改变中 艺萌
9 西方文明与中华文明相比较,到 爪四哥
10 谁买过、用过九阳豆浆机?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