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中国是最大假想敌 美国筹划世界大战

www.creaders.net | 2014-10-18 20:14:09  丁丁的博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根据韩媒报道:近日,美国陆军发布的“三战报告”竟称未来美国最有可能与中国发生冲突,这是美国陆军协会会议期间发布的,这次会议有国防部高级官员和陆军高级将领参加。这说明美国已露出狰狞的面目,由过去比较隐晦的称中国为美国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到中国为最大假想敌和最大军事对手,并且要采取先发制人和使用核武来对付中国。如此看来,中美冲突将不可避免的陷入更难把握的程度,随时有可能发生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可能。

  美国为何将中国视为最大军事对手?虽然中国和美国的军事实力对比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难道真是因为意识形态?还是因为中国的和平崛起对美国造成了威胁?答案似乎对但绝对不正确,这其实是美国一直想永远做世界老大的居安思危的一贯做法。过去,美国视前苏联为最大敌人,最终搞垮了前苏联。在前苏联瓦解之后,美国突然发现中国正在崛起,而且速度空前,短短几十年的时间从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军事、技术等综合实力正在飞速发展,按照这样的发展势头,不要多长时间超越美国不是没有可能,这确实在威胁着美国老大的地位,尤其是新一代领导人提出了与美国构建新型大国关系,并且中国已在许多方面甩开美国在局部构建世界新秩序,如上合组织的成立,如亚信组织的领导,如中欧论坛,如中非论坛、如中国和南美的日益联合,尤其是中俄的日益亲近,特别是金砖五国的成立,组建金砖银行,完全抛开美元体制,这对于美国一贯用的金钱加大棒政策将造成沉重的打击,以至于包括美国民众在内的绝大多数世界人民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有钱的国家,令美国尴尬不已,美国老大的地位实际上正在沦丧。

  正是因为如此,虽然中东陷入恐怖的混乱,虽然非洲陷入战火连天和疾病威胁,虽然乌克兰陷入内战,但美国都不当回事,专心对付中国,从过去的半月型包围中国到现在是形成三层包围圈,从过去怂恿其盟国对中国发难到现在是怂恿越南、印度等国向中国发难,从过去在中国周围的几个军事据点到现在是在中国周围布满军事据点,从过去的暗中指挥到现在是跳到前沿并与不断与中国“偶遇”,从过去称与中国合作大于竞争到现在公然宣称中国是最大敌人并且要先发制人核武打击中国确保美国老大地位,终于露出了美国的本来面目。

  那么,面对美国的咄咄逼人态势,面对美国撕破最后的伪装露,面对美国随时有可能对中国发动进攻,中国又将如何应对呢?丁丁认为,中国就把握以下五个方面:

  一是不要被美国的嚣张所吓倒,按自己既定的步骤发展自己的实力。美国之所以抛出这些论调,根本是想打乱中国的发展步骤,按照美国的思维左右,最后乱了阵脚。要知道在当今的世界,美国要真想打击中国,那不是一句话两句话的事,中美开战绝对是双方都毁灭的战争,美国所谓的对中国实行武力打击绝对是恐吓大于行动。所以, 中国既不要被美国个别政客的议论所吓倒,当然也不要不重视,按照自己的意愿和既定步骤发展自己的综合实力,包括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努力实现中国梦,随着中国实力的进一步加强,美国的这种论调只会越来越弱。

  二是主动出击,从经济上攻破美国的堡垒。现在,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而且中国的经济正在蒸蒸日上,是世界最大的贸易国家,不但与美国、日本等国的经济有很大的依存度,与欧洲各国同样有很大的依存度,中国现在与欧洲包括印度、东南亚、南美各国的经济往往正在日益密切,中国要想方设法让这些国家的经济离不开中国的发展,这样,美国要用武力打击中国,必然遭到这些国家的强烈反对,尤其是欧洲各国的反对,这等于是在美国堡垒中攻破了美国的心脏,美国要号召世界已无能为力,尤其是中国提倡的抛开美元政策已在全世界深入人心,世界各地都在使用人民币,并且在银行开设了人民币兑换专户或专柜,美国的经济大棒从此没有了用处,没有了经济大棒,美国要打击中国实际上就没有了翅膀。

  三是密切关注美国使用的颜色革命。按照美国的一贯做法,要搞垮中国,使用武力绝对是愚蠢的做法,他们最常用的做法是用人权、民主等惯用手段,在中国培养所谓的精英实行颜色革命,并且利用民族矛盾实行恐怖手段,现在,新疆等地发生的恐怖活动,背后就是美国的指使,香港发生的“占中”行动就是颜色革命,而且中国的许多领域有美国培养的所谓精英在行动。对于这种手段,中国确实要重视,要坚决的打击,毫不手软,因为这些教训在前苏联、东欧、乌克兰都有血的教训,一旦美国的这种手段奏效,美国的武力打击就会随后跟来。所以,中国一方面要保持各级领导层的清正廉洁,另一方面要让所有中国老百姓过上安稳的日子,保持经济的平衡协调综合发展,让美国的这些手段没有用武之地。

  四是绝不放弃首先使用核武的军事打击。中国提倡的绝不首先使用核武,丁丁认为,对于美国这样的核武最大国家,不首先使用武核等于给了美国先发制人的机会,虽然中国有第二次使用核武的能力,但面对美国的核武和其先进的军事力量,中国绝对会吃亏。所以,中国绝不能放弃首先使用核武的军事打击,这样,不但能够威慑美国,更加可以威慑周边骚扰中国的无核国家,为什么国际上对有核的中国经常被无核的国家所欺负感到不可思议,就是因为中国被自己提倡的首先不使用武力所束缚,不能有效的管理自己的主权,使得这些国家的流氓手段中国无计可施,这样,也打断了中国的发那人步伐,更使得的美国的怂恿能够奏效。

  五是中国必须坚决组建自己的盟国并且捍卫他们的主权。俗话说“一个好汉三个帮”,即使中国实力足够强大,但没有帮手中国要想单独对抗美国及其盟国是绝对不可能的。美国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美国世界各地都有盟国。中国虽然提倡“三不”,但可以建立比盟国更好的关系,尤其是现在许多国家都提出了要与中国建立盟国的意愿,如俄罗斯、如巴基斯坦、如委内瑞拉、如伊朗等国,中国可以用另外的形式建立广泛的同盟关系,在这些国家受到侵犯时坚决的站在他们这一边,这样,中国在世界上的声音就有了广泛的共鸣,随着中国的强大,要求加入中国同盟的国家就会越为越多,包括美国堡垒中的所谓盟国,如中国、德国、俄罗斯建立的三叉阵型,如加强韩国的关系,这样,至少可以减少中国的对立敌人,让美国的声音减少共鸣,也让美国失去了帮手。

  虽然美国提出的要武力打击中国,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还有一段距离,目前发动战争的可能性还不是很大,但中国不能不重视美国的狰狞主动,既然美国越来越我政客已经提出这种论调,中国就必须高度重视,既不要被美国的论调所吓倒,也要从容的采取相应的对策,既不要因为美国的论调打乱了中国的发展步骤,也要关注美国的发展势头,及时的修改过去自己的一贯做法,打乱美国的发展步骤,这样,中国才有可能和平崛起。中国从不视任何国家为敌人,但任何国家要想视中国为敌人,那中国就要和敌人对抗到底,直到敌人成为中国的朋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