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共和党批奥巴马:移民改革做法“像皇帝”

www.creaders.net | 2014-11-21 21:38:32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拉斯维加斯的演说中,奥巴马声称“永不放弃”,将继续争取国会通过移民改革法案。

  尽管共和党指责其越权,但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表示,将进一步推动移民政策改革。

  共和党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在周五表示,奥巴马绕过国会单方面推行移民改革的行动,扼杀了两党改革的机会,并且说总统的决定并不是民主的做法,而是“像国王或皇帝般”单方面采取行动。

  博纳说奥巴马的行动并没有考虑美国人民的意愿,并补充说,这不是奥巴马第一次在未经国会同意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我一整年来都在警告总统,在医改等问题上单方面行动,或者在移民问题上屡次采取威胁性的举措,是在扼杀建立必要信任的可能。”

  同一天,众议院共和党已向联邦法院正式提起诉讼,指控奥巴马签订俗称“奥巴马医改(Obamacare)”的“患者保护与平价医疗法案”时的合法性。

  据称,共和党正在考虑将移民法案纳入诉讼范围。

  据BBC记者大卫·威利斯(David Willis)在华盛顿报道,共和党人一直在权衡应该如何回应奥巴马的这项行政措施:他们反对奥巴马的移民政策改革,但担心会因此而左右下一届大选当中拉丁裔选民的选票。

  奥巴马:永不放弃

  奥马巴则说,除了行动,他别无选择。

  21日,美国总统在拉斯维加斯再次陈述他的改革计划,并且声称:“我永远不会放弃。”

  他将动用美国总统行政权力,争取令国会落实移民政策的永久性改革,同时指责共和党在国会中阻挠这项法案通过。

  “我们会继续与国会成员合作,令永久性改革成为现实。”

  “但在那一天到来之前,我有法定权力采取行动,帮助令我们的移民体系更加公平和公正,而这个早晨,我就将开始采取这些行动。”

  “当有国会成员质疑我有没有权力来令我们的移民体系运作得更好,我有一句简单的回应——通过一项法案吧。”

  一位名叫阿斯特里德·席尔瓦的非法移民在拉斯维加斯的演说中被总统提及。席尔瓦4岁时被带进美国,如今正在修读她的第三个大学学位。

  在奥巴马的移民改革法案下,在美国居住满五年、子女是美国公民或拥有合法永久居留权的人士,将可以申请至少三年的工作签证。

  共和党称,此法案将鼓励更多人以非法手段进入美国。

  在拉斯维加斯一所中学演说前,奥巴马与无纪录移民阿斯特里德·席尔瓦拥抱。

  美国国内目前约有1100万非法移民。据国土安全部统计,非法移民有59%来自墨西哥,6%来自萨尔瓦多,5%来自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菲律宾则各占3%。

  法案的另一部分条款也将扩展一项与年龄有关的暂时居留方案。

  目前的方案规定2007年以前进入美国并且年龄在30岁以下的人可以申请暂时居留;奥巴马的法案将取消年龄限制,并将时间截点延后到2010年。

  这将是美国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最大的移民改革。但奥巴马指出,他的行政措施并不能让所有人受惠,并且坚持,他的动议并不等同于大赦。

  “前提是,大特赦并不公平,但大规模驱逐出境同样不可能,也和我们国家的行事风格不符。这不是我们的作风。”

  “我们立起自由女神像,并不是让她背身朝向全世界,而是让她的光辉成为照耀世界的灯塔。”

  (编译:列尔)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2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南方异动要变天 谁将取代习?
3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6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7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8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9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10 影响所有人的钱!中国金融领域超级大事发生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4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