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纽约哪处楼盘令华人买家趋之若鹜?

www.creaders.net | 2015-03-02 21:40:1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天景豪苑是皇后区法拉盛的一个正在施工的混合用途开发项目,其二期工程开工后,获得了市场青睐。在上个月周末的一天,买房者抢购了超过半数的待售单元。 Michael Hnatov Photography/Auster Agency

  天景豪苑(Sky View Parc)是皇后区法拉盛(Flushing)的一处综合用途开发项目,在经济衰退时期曾陷入困境,不过在随后几年里就得以重整旗鼓。如今,天景豪苑已进入二期工程,业务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反响非常热烈。

  这片建筑群占地14英亩(约合5.7公顷),包含三栋坐落于一家商场之上的共管公寓大楼,其中共有448套公寓,如今正在同一商场上增建第四栋楼,将包含235个带阳台的单元。另有两栋包含大约560个单元的高楼,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开工。

  虽然新大厦尚未拔地而起,但已在市场中引来热烈的兴趣。大厦的开发商Onex Real Estate Partners表示,上个月开售时,仅仅周末一天里,买房者就抢购了一多半的单元。

  天景豪苑被火车铁轨、污染的法拉盛河(Flushing Creek)和一个市政府的保障房项目环绕在当中,这样的地段,似乎不太可能受到热捧。但是,法拉盛作为纽约亚裔人口的一处主要聚居区,不仅购房者的兴趣正日益高涨,而且开发项目的数量也在迅速上升。

  “我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天景豪苑卖得这么火爆,毕竟它的周边环境不是太好,”与社区开发商合作的房地产律师王雪洁(音)表示,“它的吸引力在于,它位于一个相对独立的社区。”

  最新那栋大厦里将配备落地窗和玻璃阳台栏杆,与形同堡垒的三座旧楼相比,其采光将有显著改善。而豪华的氛围也是必需的,Onex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达纳(Michael Dana)说,因此房内配备了博世(Bosch)家电、高仪(Grohe)水龙头和科勒(Kohler)浴缸。“这栋楼非常不一样,”达纳说,他还补充道,“它在皇后区是绝无仅有的。”

  自然了,这栋拟于2016年秋季完工的大厦,在房价上也会远远超过一期的旧楼。达纳称,新大厦的单元挂牌价为每平方英尺95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66037元);或者说,价位最低的单间公寓是4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82万元),价位最高的三居室是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251万元)。达纳还补充说,1月24日的开售活动开始得很早,结束得很晚,因为大约有700名潜在购房者出席。活动上有120名顾客签订了合同。

  相比之下,根据Onex的数据,一期的三栋大楼于2013年开售,价格为每平方英尺75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52134元)。根据StreetEasy.com最近的一次搜索结果,在法拉盛,共管公寓和合作公寓的房价中值为每平方英尺50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人民币34756元)左右。今年秋天,包含275个单元的第五栋大厦将拔地而起;而第六栋、也就是最后一栋大厦,将于明年冬季开工,也将包含275个单元。Onex表示,三栋新大厦并称为天景豪苑The Grand,预计开发成本在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亿元),属于总耗资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1亿元)的天景豪苑项目。

  天景豪苑现在或许是活力四射的,但它也曾有过低迷的时候。2008年,Onex与当时的合作伙伴、总部设在皇后区的开发公司Muss Development,在一个曾是停车场的地块上破土动工,地点位于一片在20世纪90年代被改划为住宅区的破败工业区内。

  但是在经济衰退期间,该项目发生了施工延误,本应在2009年完工,结果直到2011年才开盘。忍无可忍的购房者们和项目打起了官司,最终一百多人收到了退款;2011年夏天,销售工作几乎是重新从零开始,只不过,这一次的行情似乎很火爆。到2013年,所有单元被抢购一空。

  销售工作结束后,Muss将其在项目中的份额出售给了Onex。这个项目之所以会突飞猛进,很可能因为天景中心(Skyview Center)的商铺大获成功。天景中心是一座占地80万平方英尺(约合7万平方米)、人气兴旺的多层商场,内部商铺已全部租出,入驻商家既包括诺德斯特龙百货公司(Nordstrom Rack)、塔吉特(Target)等全国性的零售商,也包括外婆家(Grandma’s Dim Sum)这样的餐馆。Onex表示,商场每年的客流量大约有500万人次。

  虽然商场及其外面的人行道可能有些拥挤嘈杂,但是天景豪苑在屋顶修了一座花园,给居民保留了一丝安宁。这处开阔的空间有将近五英亩(约合2公顷),设有一片高尔夫轻击区、一个遛狗公园和几处网球场。天景豪苑的The Grand开盘时,还会为这里添上几英亩的设施,包括一座室外泳池。此外,该楼盘还将配备一座占地1万平方英尺(约合929平方米)的健身房,含土耳其浴室。而曼哈顿的摩天大楼,将为它装点地平线景观。

  天景豪苑并不是法拉盛唯一一处特别仰仗零售场所的规划住宅开发项目。不远处在第39大道上的富尔顿广场一号(One Fulton Square)就是一例。它尚未完工,其中的共管公寓同凯悦酒店(Hyatt Place Hotel)和三层的商铺建一起。“你去亚洲就能看到,很多大厦都是像这样建在零售场所楼上的。”达纳说。

  不管这是不是个卖点,本地和外地的亚洲购房者正在纷至沓来。根据Onex的数据,天景豪苑一期的三栋大楼开售后,90%的购房者为中国人或外籍华人,大约有20%的购房者来自中国。二期的三栋楼开售后,预计来自中国的购房者甚至会更多。

  (作者C. J. HUGHES2015年03月03日。本文最初发表于2015年2月7日。 翻译:彭月明)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