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月子中心被抄 华人赴美产子或将成泡影

www.creaders.net | 2015-03-04 10:37:1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绿卡的吸引力之强大或许连美国人都难以想象,对于相当一部分华人来讲,获得绿卡的手段就是赴美产子,然而这种做法却引起了有关部门的关注。美国联邦调查局特工于3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橙县突袭了十几处住宅,这也是迄今为止美国联邦国土安全部门最大规模的一次行动。

  十余处华人孕妇住宅被搜查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3月4日报道,美国联邦特工3月3日在加利福尼亚州突袭了10多家“月子中心”,这些中心服务的对象主要是来自中国的孕妇,她们以所谓旅游为名来美生子,从而使得自己的新生儿成为美国公民。有关当局说,突击搜查的地点至少包括一座公寓楼。月子中心里的孕妇据报每人要为住宿、旅行和其他服务支付多达5万美元的费用。

  在此次突袭中没有人被逮捕。但是美国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表示,调查人员正在寻找包括签证和税务欺诈在内的可能的犯罪证据。报道称,加州居民近几年来抱怨他们的居民区里出现异常的活动,从而使以旅游为名来美生子的做法被曝光。当地政府以违反建筑用途规定为名也对月子中心采取了关闭行动。

  美联社报道称,赴美产子在不少国家中都形成一种产业,但近期中国富裕家庭孕妇赴美产子的规模大幅上升,引起美国当局的关注,尽管官方并没有公布具体的中国孕妇人数。当局表示,本次当局突袭的住宅,是赴美产子中介机构的营业场所。住在这些公寓内的中国孕妇交费5万美元,由中介提供食宿和交通。据调查人员表示,这些孕妇在申请赴美旅行签证时受到培训,向签证处隐瞒赴美产子的真相。她们还得到中介承诺说,在把孩子带回中国之前一定能拿到美国的社保号码和美国护照。

  加州橙县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赴美产子中介过去两年赚取了丰厚的利润,帮助中国来的孕妇在该县各医院内生产的婴儿超过400个。美国海关和边检在网站上已经贴出警告说,各大机场的移民官将仔细查对孕妇的预产期、在美国的行程和医疗保险,决定是否允许孕妇入关。

  华人赴美产子的现状

  美国法律规定任何人只要在美国领土出生都算美国人,这催生越来越多外国人选在美国生产,以让孩子获得美国籍。近年来,一些中国妈妈以观光名义到美国待产生子,把生“美国人”当作一种投资,国内一些境外高端孕产服务机构也辅助越来越多的准妈妈投身“生子游客”大军中。

  一项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中国大陆赴美生子人数在600人左右;2010年这个数字达到5,000人;而到2012年,超过了1万。而来自民间行业组织“母婴管理学会”的数据显示:2013年达2万人,2014年约为3万人。而2015年估计会达到5万-6万人,其中以北上广及沿海发达城市主,像中部城市河南郑州,湖北武汉,西部陕西西安等二三线城市所占比重较轻。

  据全美母婴协会调查统计,2013年美国月子中心的经营模式大致有七种:价格低廉的民宿经营模式、公寓式月子中心、合住HOUSE月子中心、酒店经营模式、高端独栋别墅包栋模式、高端会所经营模式、月子寄宿家庭类。

  面对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赴美生子的人,美国众议院已经注意到这一点,正在讨论修改相关条款的可能,如果议案最终在两院通过,美国也将步入“归属”原则的行列。由于此前亚利桑那州通过的“史上最严苛移民法案”在美国引发了激烈争议,任何改变宪法第十四修正案的行为都可能演变成另外一场移民政策之争。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5 川普和拜登的最新民调 结果相差有点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5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6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7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8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9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10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