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葛瑞命案重大突破 巴尔的摩6警遭起诉

www.creaders.net | 2015-05-02 08:51:01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巴尔的摩许多民众1日获知六警被控多项罪名,纷纷上街庆祝。(Getty Images)

  不明不白死于巴尔的摩警方之手的非洲裔青年葛瑞(Freddie Gray)命案有重大突破。马里兰州检方1日宣布经过仔细调查,葛瑞是死于他杀,是死于六名处理不当的警员之手,将马上进行大陪审团起诉六警,控告他们从二级谋杀到攻击等罪名。此一宣布,围在巴尔的摩全市示威者的高声欢呼。

  涉案的六名警察当天即遭收押过堂,每人保释金订在25万至35万元。五男一女的六名警察,其中有三人是非洲裔,包括一名女警。

  在巴尔的摩市警方将葛瑞遭警逮捕却死于非命的调查报告交给检方的次日,马里兰州检察官莫斯比(Marilyn Mosby)1日迅速宣布,起诉这六名警察,控告他们从二级谋杀到攻击等罪名。法医也公布验尸报告,证实葛瑞遭他杀死亡。

  莫斯比在面对市政府的巴尔的摩战争纪念堂台阶上,发表令人震惊的谈话,指控涉案警察4月12日毫无正当理由就逮捕葛瑞,完全是非法逮捕,表现致命的漠视和残酷态度。

  她宣称,葛瑞被戴上手铐脚镣,在厢形警车上没有获系上安全带,任他在车上剧烈摇晃,结果颈部受到重伤。警车途中停了四次,包括接另一个犯人。等警车抵达西区警察局,葛瑞已停止呼吸,后来发现他心脏病发作,4月19日在医院死亡。

  莫斯比说:“我们的彻底和独立调查,加上法医断定葛瑞之死是他杀,使我们相信我们有合理理由提出刑事起诉。”

  这项意想不到快速宣布的决定,使经过一周动乱和示威抗议激荡的全市为之震惊。现场爆出欢呼声,民众闻讯狂欢庆祝。傍晚时分数以千计民众聚集游行到本周稍早发生暴动地点,使交通为之停摆。国民兵和镇暴警察在一旁列队严阵以待,以防再出事。

  警方前一天才把调查结果交给检方,许多人原来以为检察官会宣布本案还在调查。葛瑞家人对检方决定提出起诉表示满意,并号召本周末举行和平集会,“不是心存和平的人请不要来”。

  驾驶警车的45岁警察古德森(Caesar Goodson),面对最严重的二级极端轻率谋杀罪名。他也被控过失杀人、二级攻击、驾车过失杀人和行为不检。

  莫斯比说,古德森曾下车查看葛瑞,可是一直没有为他寻求或提供任何医疗协助。

  另三名警察被控过失杀人、二级攻击和行为不检;还有两名警察被控二级攻击和行为不检。有三个警察也被控非法拘禁。

  葛瑞有非暴力毒品前科,但是,出身警察世家,本身为非洲裔的莫斯比说,葛瑞“没有犯任何罪就非法被捕”。

  检方迫不及待的提出这连串起诉,引起警察工会强烈反弹,指斥检方在压力下“恶劣骤下论断”,并表示它相信这些警察没有做错事情,最后将获得清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7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