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美国移民局查证到中国 夫妇俩直接吓傻

www.creaders.net | 2015-12-05 09:31:23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移民局查证到中国 夫妇俩直接吓傻

    第五巡回法院继续禁止总统欧巴马移民行政令实施,让无证移民失去退路。图为大批民众上月在华府要求最高法院支持移民行政令。(美联社)

  在美申请宗教迫害政治庇护的中国女子张敏芳(音译),不仅罕见地被美国移民当局派探员赴中国教会取证调查,还碰到探员访错教会、怀疑其政庇造假、且证明人突然过世、有理说不清的尴尬局面。不过经过律师努力,案情终于峰回路转,虽然张敏芳仍在等待探员的二次调查结果,但其丈夫却于不久前凭借她的政庇获得申请绿卡资格,两夫妇对此结果感到如梦般惊喜。

  据代理律师高泰介绍,1989年出生于福建长乐的张敏芳于2011年由亚利桑那州偷渡入境美国,不久后便认识了长自己一岁、于2010年偷渡来美的高宇翔(音译),并于2012年10月在纽约结婚。2013年8月张敏芳的政庇申请顺利被批准,拿到A5卡的她一边帮丈夫提交I-730(政庇家属)申请,一边满心欢喜地等待一年后申请自己的绿卡。但是与大多获批A5卡者顺利得到绿卡不同,张敏芳的绿卡申请却于2014年12月9日被拒绝,移民局给出的原因是,曾派探员赴中国到张敏芳参加的教会调查,得到的资料与其提交的不符,因此怀疑其政庇造假,拒绝发出绿卡。

  由于绿卡申请被拒后仅有30天的上诉期,张敏芳立即找到高泰律师求救。经查证,高泰发现,原来在长乐有另一家与张敏芳参加教会同名的教会,而探员则阴差阳错地去错了教会,所以调查结果与张敏芳提交材料不符。“我们以此为由在上诉截止日前一天向移民局解释,现在他们派出了第二批探员再去中国调查。”高泰律师表示,张敏芳不仅“倒楣”地被探员查错教会,曾为她写证明的传教人也突然离世,如今她只能延期A5卡,等待探员调查结果。而且祸不单行,由于张美芳的案子罕见地出动移民局探员两次到中国调查,其丈夫的I-730申请也被严查。

  移民局认为二人的结婚时间距张敏芳政庇批准时间过近,怀疑其婚姻真实性,进而拒绝了高宇翔的I-730申请。高泰则于今年5月为其上诉,准备了大量二人一起生活的证据,包括育有孩子,联名的银行帐户、水电、房租账单、医疗保险等。“我还要求移民局独立处理两人案件,因为只要张敏芳的政庇批准还未被推翻,无论她绿卡申请进程如何,都不应影响高宇翔的I-730批准。”

  高宇翔的I-730不久前终于得到批准,随后申请A5卡,并将在一年后申请绿卡,居然峰回路转地比妻子先解决身分问题。而依然等待调查结果的张敏芳则惊喜地表示,“只要丈夫解决身分,我们一家在美国的未来就有大有希望。”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2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3 快讯:拜登等17国领导人发表联合声明
4 叫板!金融核弹,已有破解之法
5 日本女演员曝光中国演艺圈内幕 震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6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7 布林肯带来两条绞索 习近平选哪个?
8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9 “顶风作案"!布林肯访华 卫星图像说明一
10 俄乌战争结局没悬念 收拾了普京就轮到习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