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枪手曾密谋另一袭击 作案前贷款近3万美元

www.creaders.net | 2015-12-09 17:11:46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外媒报道,两名美国官员透露,调查人员认定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男枪手Syed Farook早些时候可能曾与另一人密谋另一起袭击。

  一名官员透露,二人2012年密谋袭击,并设想了具体的袭击目标。但报道称,两名官员都说不好当时密谋到了什么程度。

  一名官员称,因当时在该地区针对恐怖威胁逮捕了不少人,二人决定中止袭击计划。

  但外媒并未透露另一名同谋的姓名。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调查发现,加州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犯法鲁克夫妇,在犯案前曾透过网络贷款公司借贷2万8500美元(约12万1585令吉)。款项在案发前2周才汇入他们的银行账户。

  28岁的法鲁克与巴基斯坦籍妻子马利克,上月中旬向三藩市的网络P2P贷款公司“昌盛”无担保借款2万8500美元。

  福斯新闻周一率先报道,法鲁克的账户11月18日有一笔2万8500美元的款项汇入,2天后法鲁克提领1万美元现金,之后又3度转帐给其母,每笔5000美元。

  据美联社报道,一週前,女枪手马利克(Tashfeen Malik)偕丈夫Syed Rizwan Farook在加州南部城市San Bernardino製造了一起大屠杀,造成14人死亡。两人随后被警方击毙。

  女枪手的父亲Gulzar Ahmad Malik今日在沙特阿拉伯的吉达,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他「非常非常伤心......我的痛苦如此巨大,以致我无法描述它。」

  他对女儿的行为表示谴责和遗憾。

  沙特内政部长表示,Gulzar Ahmad Malik自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早期以来就一直是沙特居民。他的女儿来自巴基斯坦,但也以旅行身份到过沙特。

  今日,FBI局长James Comey称,这两名夫妻枪手至少在两年前就已成为极端分子。早在2013年也就是他们结婚前一年,他们就已经开始讨论讨伐异教徒和殉道等事情。

  加州枪击案又有新发展,嫌犯法鲁克(Syed Farook)在作桉前,曾将其贷款的一半交予其母。嫌犯母亲因收受其子生前所交付之15,000美元,正被调查人员深入追查中。

  目前,当局尚未对嫌犯母亲作出任何起诉,但已有专家认为嫌犯母亲被起诉应是迟早的事。

  CNN报导指出,联邦调查局干员在追查嫌犯资金来源时,先是查出嫌犯在11月18日左右,帐户收到一笔来自网路银行WebBank存入的28,500元,后证实这笔钱是法鲁克向网上贷款公司Prosper申请到的贷款。

  调查人员又循线追踪到,嫌犯在案发前不久将这笔28,500美元中逾半数的15,000美元,分成三张支票交给其母亲,其馀的13,500美元则有部分用来购买居家用品。

  外界研判,嫌犯将贷款所得的近三万美元,分出一半交与其母,可能是作为照顾其6个月大女儿的安家费用。

  当局并未公布嫌犯母亲的姓名。调查人员对CNN透露,截至目前为止,尚未对嫌犯母亲提起任何控诉,但是,调查人员正朝向怀疑嫌犯母亲事前对其子的恐怖攻击之举是否知情的方向进行深入调查。

  相关专家与报导该案的媒体记者预测,从嫌犯母亲收受这笔$15,000美元,她被起诉的机会显然已告大增。何况,嫌犯母亲不可能对车库内存放之大量枪枝与子弹视而不见,或是毫无所知。

  至于嫌犯6个月大的女儿,目前由加州圣贝纳迪诺(San Bernardino)县政府的儿童保护中心照顾,法庭将在下个月就该婴儿的监护权问题召开公听会,法鲁克的姊姊Saira Khan透过委任律师表示,正设法要取得女婴的监护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8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9 曾华
10 曾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