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谁能安抚“愤怒的美国人”?

www.creaders.net | 2016-02-05 11:24:53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首场初选2月1日在爱奥华州结束,民主党方面克林顿和桑德斯几乎打成平手,共和党方面则由克鲁兹,川普和鲁比奥形成三足鼎立之势。看来后面几个月美国选情将继续混沌胶着,高潮迭起。桑德斯和川普作为“非主流”候选人,为何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越战越勇,冲击美国主流政治?美国选民的反体制和反华盛顿怒气,从何而来?

谁能安抚“愤怒的美国人”?

  参加讨论的四位美国学者是:美国智库“东西方研究所”副所长David Firestein方大为;美国智库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基辛格中美关系研究所”主任Robert Daly戴博; 政治分析家和人权倡导者Kevin Slaten史凯文;美国维吉尼亚大学东亚研究系教授Charles Laughlin罗福林。

  戴博认为,桑德斯目前人气高涨,是因为美国人对于贫富悬殊以及富人和大财团的政治影响力感到担忧,但一旦到了选举的时候,美国选民还是将回归中间和温和路线。桑德斯的所谓社会主义主张强调的是保护低收入者的福祉,和中国概念中的社会主义很不一样。在共和党方面,克鲁兹赢得爱奥华州,是因为那里的基督教教徒势力很大,但爱州在这一点上并不代表美国总体的民意。到了其它州,代表美国主流政治的鲁比奥的优势将最大。所谓美国选民的愤怒,在很大程度是美国媒体的炒作,因为媒体希望看到戏剧化的竞选局面,有助于抬高收视率。

  方大为认为,对于大多数美国人来说,桑德斯的想法太极端,而且对于他的”社会主义“标签很反感。不过桑德斯的”民主社会主义“不是中国意义上的公有制,而是北欧式的福利制度。克鲁兹和川普虽然现在势头较高,但实际上最大的看点是鲁比奥。鲁比奥在爱州表现惊人,预计到了其他比较温和的州,他的吸引力将大大增强。总统大选最后将在希拉里和鲁比奥之间进行,而且呈现一个鲜明的对比,那就是代表传统政治势力的年纪较大的政客希拉里,对阵代表新兴势力,来自南方的政治后起之秀鲁比奥。

  史凯文表示,作为一个年轻人,他是桑德斯的粉丝。他认为桑德斯的“政治革命”观念在基层社会得到了足够的支持,尤其是年轻时代的支持。如果很多年轻人出来投票,不排除他代表共和党竞选的可能性。即使输了,桑德斯也促使美国民众反思自己的体制,这是他对这次竞选最大的贡献。

  罗福林认为,希拉里将坚持奥巴马的现有政策,而不是像桑德斯主张打破很多现有做法,重新开始。虽然桑德斯“求变”的诉求让人想到2008年奥巴马以此赢得选举的历史,但在少数族裔的支持方面,桑德斯的情况并不理想。桑德斯强调的社会主义,其实承袭了美国政治中一个长远的传统,即由政府来扶助弱势,并抗衡大财团和公司的影响力。从罗斯福到艾森豪威尔都有这个理念。民调显示川普和桑德斯等极端候选人人气很高,他们代表了选民对于华盛顿的不满。但这样的候选人代表的是情绪,而不是明确的政策。当选举进入最后阶段的时候,这些候选人的优势就会丧失,选民将对候选人的政策投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5 习出访前 欧盟突然给了这个下马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7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8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9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10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2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3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4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5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6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7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8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9 镇江女孩跳河身亡,多人看热闹 弓长贝占郎
10 人类的终结?——再读《人类简 高天阔海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