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一个北京路怒族在美国的开车体验

www.creaders.net | 2016-02-05 16:03:14  新闻情报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北京路怒族在美国的开车体验

  图为让村总又爱又怕的加州一号公路。

  村总在北京开了五年车,从好脾气先生变成了一个路怒族。

  记得最惨的一次是某年的端午节,年检之后从京密路回朝阳,在十几公里的京密路堵了四个小时。

  晚上8点,终于熬到了城里,开到了四环入口。

  但尼玛,一车道的入口排了四排车。

  村总继续向前开,三环入口也是如此,最后村总终于从二环进了城,然后返回四环。

  但尼玛,这次出不去了。

一个北京路怒族在美国的开车体验

  图为当时的村总。

  村总当时预定是从东四环出来的,结果被车流裹胁着一路向前,直到南四环十八里店桥出口才出来,然后掉头上四环再向回开,在大郊亭桥辅路遇到了号称北京终极的堵车,大概是一分钟一米的速度。最后,等村总带着充盈的膀胱回到家已经是夜里11点了。但经过了那次终极大暴走,村总又从路怒族变成了一个心平气和的中年大叔,习惯了20公里的时速向前蹭,习惯了后面的嘀嘀,简直成了白噪音的享受。

  这几天,村总来美国办事,要租车开,这次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由奢入俭难了。下面村总就将自己的体会说一说,给我们的大中华的司机提个醒。

  中国人在美国开车不需要转国际驾照,也不需要对驾照进行公证。村总就吃了这个亏,花了300块钱在公证处做了一份英文公证。实际上,美国——至少我所在的加州,租车公司是承认中国驾照的,公证书在他们眼里就是个翻译件,你能现场翻译就行,只需要在合同上填写一个英文地址就可以取车。

  携程还有其他旅行网站都有租中文GPS服务,这也是完全没有必有的花费。村总租过两次车,一次在洛杉矶,一次在旧金山,租车公司提供的GPS都有多种语言服务,英文、西班牙文、日语、韩语、广东话、胡建话,当然还有普通话,而且费用比这些旅洲网站更划算。

  普通话的女声发音有点生硬,没有林志玲那样好听,但好在不像国内GPS那样废话恁多。没事儿就告诉你,你已进入朝阳区,你丫在东城开了半天又回到朝阳群众视线,前方一百米有个限速摄像头,你小子要注意,看起来贴心,其实挺烦的。

  国内的加油站服务实在是太贴心的,到了美国村总才意识到这点。在国内进到加油站,你都可以不下车,师傅们从车窗接过卡,直接帮你搞定,在美国你就别想了,加油全程都必须 Do It Yourself。在美国加油站,有三种付款方式,借记卡、信用卡和现金。

  借记卡几乎不可能,一般的游客不会去银行开卡;但能在美国消费的中国信用卡在加油站也用不了,因为大部分情况下要输入Zip code,运气好的时候输入00000能成功,但大部分时候你没那种命。所以只能选择现金一途。

  必须要自己到店里,将现金交给店员,一般一次30美元就足够了,然后告诉他自己的车停在几号加油机。回到加油机后,要选择油品按钮,在加州,汽油分为87、89和91,选择最便宜的87就好了,加完之后返回柜台,店员会将剩余的钱找给你。话说美国的油价真是便宜,从蒙特雷开到萨克拉门托,300公里的路,汽油费一共都不到20美元。另外还交了一笔过路费,5美元。

  美国的高速公路叫Freeway,路况一般,比国内的高速路差很远。高速路最内侧的车道叫高承载车道(high-occupancy vehicle lane),路况比较好,但同车必须两人以上才能进入。其他的车道越向外越差,这个大家也懂,是因为大卡车一般在外道开。国内的同志们过去,一般建议在四车道的靠左第三条车道先适应,因为老美车速很快,基本都会顶着120的限速,连转弯都不减速,反正村总在两天内就学会尖叫着高速过弯了。

  好在,即使你开车的手艺很差,速度很慢,通常也不会有人在后面嘀嘀,像在北京新车上路时那样被吓出一身冷汗。村总曾在一号公路17 Miles那条蜿蜒而优美的山路上龟速前行,压了后面N辆车,后车就很耐心地跟着。

  Freeway不像国内,旁边没有加油站,但路边的指示牌会提醒你,再开几英里向右就会有Food和Gas,但间隔很长,所以建议大家还是自备食物,还有撒尿的器具,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在普通公路上,左转会有专门的车道,决不会像国内的那样,最左边的道开着开着就变成左转到了。这种左转道会有一个台阶隔开,但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左转道都可以掉头,但有的也明确标着NO U turn。在比较繁华的商业大街上,中间会有一条用黄线隔开的一车道,你可以在任何时刻进入这个车道,择机左转或者右转。

  美国几乎所有的商店都有自己的停车场,而且大的惊人。村总曾经去过的一家萨克拉门托华人超市,这家叫荣华的超市,停车场大概是超市面积的两倍,T-Mobile这样一天都没有几个顾客的运营商门店,都有二十多个车位,所以在美国开车,几乎完全不用担心车位问题。你如果说纽约,那村总不反驳,在美国人眼里,纽约就是外国。由于车位宽广,美国人停车一般都是一头扎进去,很少像中国人那样用后入式(Back in),但有些停车场的管理员会专门强调一定要Backin,这个时候你还是好好听话为妙。

  村总在著名的一号公路上开过一百来公里,那叫一个爽,路的一侧是海,另一侧是山,那真是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坨蓝精灵的感觉。可以随时停车欣赏海景,涮涮脚,抓一把沙子,继续上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