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美国看台 > 正文  

彻底废除男女厕所 美国一大学宣布

www.creaders.net | 2016-04-02 10:16:08  中国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彻底废除男女厕所  美国一大学宣布

  美国曼哈顿私立大学柯柏联盟学院(Cooper Union)近日宣布,要将校园内所有厕所的男女标志排移除,完成厕所「去性别化」的目标,并以「有小便斗和厕位的厕所」和「只有厕位的厕所」等字样取代旧有标志。

  校方这项决定对2年来持续参与向校方施压、要求改变的柯博学院学生来说,是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

  首座大学废除厕所性别符号

  2015年秋季,柯柏联盟学院校区内最老旧建物内的厕所出现了一个「重大改变」,几名在校学生表示,对身旁跨性别同学使用厕所时遭受的骚扰「受够了」 ,愤而拆除用来区隔男女厕所的标志牌。

  出乎意料的是,被拆除的标志牌并未被校方重新装回。

  校方更在今年3月宣布,将会把校区内所有厕所外区隔男女厕所的标志牌拆除,这项举动使柯柏联盟学院成为全美第一所,对校内跨性别学生安全使用厕所权利做出保障的大学。

  曾参与抗议的索非亚(Rio Sofia)说:「公共厕所不需知道你是男性还是女性,它只需要问你想要上小号还是大号?」

  柯柏联盟学院在社会正义议题上走在前端

  柯柏联盟学院代理校长米亚(Bill Mea)在3月18日给全校师生的一封邮件中,宣布校方决定拆除厕所性别标志牌。米亚日前表示自己认同这项决定,「说实话,(这项决定)并不会大幅改变大家每日使用厕所的习惯。但它反映出的是柯柏联盟学院该秉持的立场。」

  「我无法改变外在的世界及他们对待跨性别者的方式,但我可以改变的是柯柏联盟学院的校园环境,让每一位同学在校区内都能有安全感。」米亚说。

  米亚在采访中表示,「柯柏联盟学院在社会正义议题上,永远走在前端。从1859年柯柏联盟学院率先开放女性及非裔美国人到该就读起,我们这间学校在倡议平等上一直都是不遗馀力。」

  就在近日各方就厕所使用议题(是否可依性别认同如厕)吵得不可开交之刻,柯柏学院一展大将之风,做出颇具前瞻性的改变。

  与其只是保护跨性别学生使用??符合个人性别认同的厕所,该校直接把厕所墙外标志「男厕」、「女厕」的字样移除,并已决定将用新的标志牌,取代传统上对厕所使用者性别(男女性)狭隘的分类。他们将会用「有小便斗和厕位的厕所」的字样取代「男厕」及「只有厕位的厕所」取代「女厕」,但目前还尚未装上新标志。

  此外,校方也决定将对学生开放,原本只开放给教职员使用的单间厕所,这项改变其实是为配合纽约市(New York)近日通过的一项新法案。

  校内学生对改变无知觉

  校方的决定对2年来持续参与抗议、向校方施压的同学来说得来不易,是场「胜仗」。

  但校内多位受访同学表示对于厕所墙外将面临的「改变」并不太在意,或是没有太大感觉,在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上则出现较激动言论,留言中出现嘲笑这群要求改变的学生,表示学校现在深陷「学费危机」,他们竟花时间在「厕所政治」上。

彻底废除男女厕所  美国一大学宣布

  「男、女厕」背后隐含的所有权想像

  米亚解释校方决定拆除标示男女性别标志牌的理由,是因为「当一个性别化(gendered)的空间出现时,随之而来的就是一种对该空间所有权(ownership)的想像。当人们见到他们认为不属于此空间的人出现时,对彼此都造成一股压力,所以我们决定何不干脆把这些标志牌都拆除。」

  全校师生多数没有被无标志牌的厕所困扰,仍旧照常使用,访客也都能很快地了解该如何使用这些厕所。

  使用厕所时面对的异样眼光

  对于跨性别学生来说,校园生活中最折磨人的便是,得不断去找一间在使用时不会被他人用异样眼光对待的厕所,该校就读艺术领域的欧芬顿(Andy Overton)说,他早已习惯到校外、离校几个街区远的星巴克使用单间厕所。

  尽管在校风开放的柯柏学院,且校方也已就学生权益做出多项革新性承诺、保障下,仍有多位在校的跨性别同学因无法融入、取得认同,而决定退学。

  多所美国学校违反联邦反歧视法令

  美国多州都曾通过法案,限制跨性别者得依「生理性别」如厕。

  除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North Carolina)议会23日宣布,否决地方政府保护多元性别的法案,要求学童如厕时必须使用符合「生理性别」的厕所外,近日多所学校也强烈反抗奥巴马政府通过的联邦「反歧视法令」,该法保护跨性别学童使用符合个人性别认同厕所的权利。

  伊利诺州(Illinois State)最大的高中学区近日传出因违反联邦「反歧视法令」,不允许一位跨性别学童自由使用更衣间,可能将损失联邦的数百万美元补助款。

  维吉尼亚州(Virginia State)格洛斯特县(Gloucester County)一位跨性别男孩格林(Gavin Grimm)因厕所使用一事与就读学校闹上法院,格林所属社区的居民在一场公听会上,当着格林的面称他是一个怪胎(freak),并贬低他成一只想在消防栓上撒尿的狗。

  性别化厕所是否真有存在必要

  尽管柯柏学院并非唯一一所承诺要保障跨性别学生权利的东岸大学,但美国跨性别平权中心(National Center of Transgender Equality, NCTE)执行主任凯斯林(Mara Keisling)说,「到目前为止,我仍没有看到其它任何一所大学的实质行动。」

  凯斯林指出,除了跨性别者外,就连带着幼童的父母平日需使用厕所时,也面临许多困境。

  「我们作为一个社会,过去基于各种不同理由决定性别化我们的厕所,但现在我们应该重新思考其必要性。」凯斯林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曾华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